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读万卷书 也要行万里路 毕业之旅 现在约起

18-06-26 07: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毕业之旅,现在约起

  又是一年毕业季,越来越多的毕业生选择用旅行来纪念自己的学生时代。毕业旅行已成为许多人的假期“标配”。根据多个旅游平台的调查,毕业生们青睐去重庆、西安、成都等网红城市,也有不少选择出境游,比如专门前往俄罗斯现场观看世界杯。

  6月是毕业旅游的旺季

  作为今年兰州市第二中学的应届毕业生小翔,高考一结束就和妈妈计划着毕业旅行了。小翔的妈妈告诉记者:“我们在高考结束的第二天就在旅行社咨询过相关的旅游路线,孩子高中三年都没怎么出去玩过,一头扎在书本里。”

  记者从兰州市各旅行社了解到,近阶段,尤其是高考后的几天内,前来咨询毕业旅游的学生、家长人数较多。6月会是毕业旅游的旺季,大多数学生能接受的价格区间为3000元至5000元。目前外出旅游也算是一种错峰出行。此外,眼下的学生追求个性,更希望自己能主导旅行,对行程路线、食宿等方面都有各自的需求,定制化产品更能吸引他们。

  超九成毕业生有出游意愿

  网友“小雨”在微信朋友圈这样写道:“吃、住、行、游,我们四个小伙伴正在商量,要私人定制一次属于自己的毕业旅行。”她说一切都在准备中,就等报完高考志愿出发了。

  一家旅游平台发布的《2018毕业旅行消费趋势报告》显示,有93%的毕业生表明有出游意愿,其中48%的毕业生已基本确定旅行行程,45%的毕业生正在筹备出游,只有7%的毕业生不打算去旅行。统计显示,毕业生更愿意和最好的朋友结伴同行,占比达62%;其次是与家人同行,占比31%;剩余7%的毕业生选择独自出行,享受一个人的自由旅程。

  高性价比线路受青睐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因为还没工作,高中毕业生的消费能力相对较低,通常会选择国内或市内、县城周边的线路。一方面是学生还没毕业,花的都是父母的钱;另一方面因为毕业旅游往往是集体出游,需要考虑到同学之间的经济条件,学生组团的时候通常选择一些高性价比的线路。针对暑期毕业旅行热,旅行社也推出系列特价活动吸引客源。

  业内人士提醒,暑期参团旅游,尽量选择有品质保证的旅行社,在报名参团时,一定要了解清楚是否购买了旅游意外险,金额有多大。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刘佳

精彩推荐

  • 唐仁健在全省产业扶贫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落实中央最新精神 夯实产业扶贫基础  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 唐仁健在全省产业扶贫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落实中央最新精神 夯实产业扶贫基础 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
  • 林铎对全省脱贫攻坚及产业扶贫工作作出批示 林铎对全省脱贫攻坚及产业扶贫工作作出批示
  • 兰洽会项目走红网络 树屏小镇邀你看星空(组图) 兰洽会项目走红网络 树屏小镇邀你看星空(组图)
  • 兰州永登 兰洽会项目树屏产业园落地生根(组图) 兰州永登 兰洽会项目树屏产业园落地生根(组图)
  • 甘肃省确保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祁连山保护区矿业权退出工作(图) 甘肃省确保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祁连山保护区矿业权退出工作(图)
  • 兰州市城关区尝试新模式 从源头上改善垃圾分类难问题 兰州市城关区尝试新模式 从源头上改善垃圾分类难问题
  • 兰州安宁区紧盯重大项目 打造国家级电子商务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兰州安宁区紧盯重大项目 打造国家级电子商务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 定西巧脚绣娘权红梅 用双脚织绘人生梦想(图) 定西巧脚绣娘权红梅 用双脚织绘人生梦想(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