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兰洽会】变废为宝 记者带你了解兰州红古再生资源循环经济项目(图)

18-06-23 21: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桐(见习)

  中国甘肃网6月22日讯 (本网记者 李桐 文/图) 近年来,再生资源循环经济项目已经被越来越多人熟悉知晓。在兰洽会开幕前夕,让记者带你走进位于兰州市红古区的兰州市兴盛源再生资源循环经济加工产业园。

西部再生资源信息交易平台

  记者了解到,位于产业园的西部再生资源信息交易平台项目占地260亩,新建商品交易片区、商品展示区、综合服务区和仓储物流区,形成园区国内废料资源的信息中心、价格中心、交易中心。项目投资总额约5亿元。集合了六大产业集群,包括:煤基循环产业集群、有色冶金循环经济产业集群、高端高附加值炭素产业集群和生物制品产业集群、生物制品产业集群、“城市矿产”循环经济产业集群和新型建材循环经济产业集群。目前,该平台网络运营体系建设和人员培训、域名、盈利性网站备案许可等工作正在试运营。废电线电缆、废家电、洁净钢项目车间主体已完工,项目建成后,可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增加地方财政收入,增加当地居民收入,提高当地人民生活水平。同时提升再生资源企业的竞争力,达到再生资源产业园的集约化。

  “在今后,我们循环经济的项目建设不但会带动区域经济,还会增强全区经济发展后劲,为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奠定坚实的经济基础。”兰州兴盛源再生资源循环经济加工产业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万明说。

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园区内情况

红古区城市规划沙盘模型

新型循环建材样本

  红古区,是亚洲第一龙——马门溪龙的故乡,是马家窑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是内地通往青藏高原的咽喉要道且拥有亚洲最大的碳素基地。这里自然资源丰富,城郊农业发达,随着中国供销合作社西部再生资源信息交易平台的崛起,使得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上又增添了新的动力与希望。

  据悉,在第二十三届兰洽会上,红古区签约项目14个,总投资80亿元。截止到5月底,已开工13个,项目开工率为92.86%,实现到位资金69.47亿元,到位资金率为86.84%;第二十四届兰洽会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80.6亿元。

  今年,红古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把提升项目层次、提高投资强度作为主攻方向,在招商引资中围绕“三个转型”、打造“三个集群”,着力推进“五大特色基地”建设,发展壮大“三大产业”,积极引导主导产业精细化、终端化、循环化发展,在全力争创国家级资源型城市转型示范区和循环经济示范区中,不断出现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和提升项目的质量和水平。

精彩推荐

  • 【聚焦兰洽会】变废为宝 记者带你了解兰州红古再生资源循环经济项目(图) 【聚焦兰洽会】变废为宝 记者带你了解兰州红古再生资源循环经济项目(图)
  • 天水武山祈福文化旅游节9项系列活动邀您前来祈福纳祥(组图) 天水武山祈福文化旅游节9项系列活动邀您前来祈福纳祥(组图)
  • 【鸟瞰甘肃】天水武山:游千年洞天福地 览世界摩崖大佛(组图) 【鸟瞰甘肃】天水武山:游千年洞天福地 览世界摩崖大佛(组图)
  • 【走基层】残疾教练安军林带领家乡运动员勇创佳绩(图) 【走基层】残疾教练安军林带领家乡运动员勇创佳绩(图)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预计 甘肃省高考录取率将高于去年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预计 甘肃省高考录取率将高于去年
  • 甘肃省再次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 预计每年可减轻企业负担4.36亿元 甘肃省再次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 预计每年可减轻企业负担4.36亿元
  • 兰州新区佛慈制药科技工业园一期项目投产 破解产能瓶颈助推陇药发展(组图) 兰州新区佛慈制药科技工业园一期项目投产 破解产能瓶颈助推陇药发展(组图)
  • 2018(戊戌)年公祭伏羲大典在天水隆重举行 (组图) 2018(戊戌)年公祭伏羲大典在天水隆重举行 (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