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教育厅提醒:“提前查分”链接勿点击

18-06-21 07: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省教育厅提醒:“提前查分”链接勿点击

  中国甘肃网6月2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魏娟) 高考结束后,一些不法分子也蠢蠢欲动,省教育厅近日梳理出近年来针对考生和家长的常见诈骗手法,向考生和家长发出预警。

  “提前查分”链接别点击

  考生及家人查分时应认准教育部门指定的查询方式及查分网址,不要轻易点击手机短信里来历不明的链接。如果不慎点击,要立即卸载手机上的支付宝等快速支付工具,并在备份手机通讯录等重要信息后,将手机重置或恢复出厂设置,或向专业技术人员求助清除病毒。

  “志愿填报”APP或带病毒

  考生及家长最好不要在手机论坛、非安全电子市场下载此类手机应用,可选择在应用宝等安全电子市场下载并安装手机管理,定期查杀病毒。并且,填报志愿最好还是以各高校公布的往年招生情况、今年招生政策与教育部下发的高考志愿填报指南为主,不要过分相信网络中的大数据。

  “不请自来”通知书有猫腻

  不法分子一般通过邮局向考生寄送伪造的录取通知书,提供私人账号,让考生将学费、教材费等费用打入其银行账户进行诈骗。然而,一般正规院校寄来的银行卡是没有激活的卡,需要考生带上身份证在银行激活登记,如果查询时银行卡已被激活,考生就要多个心眼,以防上当受骗。银行账号要注意查询是否为对公账号,若是私人账号就不要转账。

精彩推荐

  • 明日14时左右 甘肃省公布高考成绩 考生可通过六种方式查询 明日14时左右 甘肃省公布高考成绩 考生可通过六种方式查询
  • 第八届敦煌行旅游节举行多项项目签约活动 第八届敦煌行旅游节举行多项项目签约活动
  • 林铎在酒泉嘉峪关调研时强调:坚持以改革增动力以创新促增长  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林铎在酒泉嘉峪关调研时强调:坚持以改革增动力以创新促增长 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 甘肃省委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2018年第二次会议召开(组图) 甘肃省委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2018年第二次会议召开(组图)
  • 2018丝绸之路国际旅行商大会在嘉峪关举行 签约总额超76亿元(图) 2018丝绸之路国际旅行商大会在嘉峪关举行 签约总额超76亿元(图)
  • 兰州安宁区在第24届兰洽会招商引资计划公布,看看哪些与你有关? 兰州安宁区在第24届兰洽会招商引资计划公布,看看哪些与你有关?
  • 皋兰县在第23届兰洽会签约项目,如今怎么样? 皋兰县在第23届兰洽会签约项目,如今怎么样?
  • 用双手创造价值——甘谷县先进残疾人创业事迹侧记(图) 用双手创造价值——甘谷县先进残疾人创业事迹侧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