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皋兰县兰洽会签约项目,如今怎么样?

18-06-20 21: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第二十四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中国甘肃网6月20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 第24届兰洽会将于今年7月5日—9日在兰州开幕。那么,去年第23届兰洽会的签约项目,如今怎么样?记者走访兰州皋兰县几大签约项目了解到,各大项目整体上呈现出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招商引资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对产业优化、产业扶贫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兰州市皋兰县经合局局长王锡荣说。

兰州市皋兰县经合局局长王锡荣

  据王锡荣介绍,皋兰县地处兰州北部,与兰州市主城区、兰州新区及白银市零距离接壤,是连接兰州市主城区与兰州新区的纽带,建设兰白核心经济区的桥头堡。对承接兰州城市外溢功能具有无可替代的区位优势,也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是极具发展潜力的一片投资热土。

  去年召开的第23届兰洽会上,皋兰县共签约省、市考核项目16个,签约总额94.85亿元,其中,省列考核项目13个,签约额83.7亿元。截至今年5月底,已开工项目9个,开工率69.23%,累计到位资金19.97亿元,资金到位率23.86%,今年新增到位资金3.33亿元。市列考核项目3个,签约额11.15亿元,已开工项目2个,开工率66.67%,累计到位资金0.31亿元,今年新增到位资金0.11亿元。

  位于皋兰县忠和镇崖川村的兰州亚成生物制品研发和生产基地项目是兰洽会签约项目,总投资5.6亿元,占地约150亩。项目建设包括天然肠衣扩建项目和肠衣粘膜蛋白及肝素钠提取为主的高新技术生产基地,把兰州打造为面向欧洲的天然肠衣套片服务中心。“目前,我们生产的天然肠衣以羊肠子为原料,用于灌制香肠,主要面向欧洲5个国家出口,产品安全符合欧盟卫生注册标准。现在项目正在扩建,整体建成后将解决就业人口800人,实现产值4个亿,税收8千万,对皋兰县域经济发展起到助推作用。”兰州亚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燕说。

兰州亚成生物制品研发和生产基地项目主楼

  据了解,近年来皋兰县委、县政府按照“12356”总体发展思路,始终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来抓。引进实施了兰州生态文化创新城、华远三千院、久和汽配城、特种门业生产、华壹静脉产业化、千头奶牛标准化养殖场等重大产业项目300多项,累计完成投资280多亿元,为全县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精彩推荐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巴基斯坦馆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巴基斯坦馆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爱沙尼亚馆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爱沙尼亚馆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韩国馆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韩国馆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中国——东盟中心馆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中国——东盟中心馆
  • 甘肃靖远枸杞爱心采摘节7月21日至23日向八方宾客发出诚挚邀请(图) 甘肃靖远枸杞爱心采摘节7月21日至23日向八方宾客发出诚挚邀请(图)
  • 【鸟瞰甘肃】天水武山:游千年洞天福地 览世界摩崖大佛(组图) 【鸟瞰甘肃】天水武山:游千年洞天福地 览世界摩崖大佛(组图)
  • 甘肃张掖:夏日荷花开 吸引游客来 甘肃张掖:夏日荷花开 吸引游客来
  • 省内专家学者、文化名人就兰州历史文化、文化产业发展交流研讨—— 为七里河文化产业发展集中“献计” 省内专家学者、文化名人就兰州历史文化、文化产业发展交流研讨—— 为七里河文化产业发展集中“献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