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用双手创造价值——甘谷县先进残疾人创业事迹侧记(图)

18-06-20 18: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李林杰正在给患者按摩

  中国甘肃网6月20日讯 (本网记者 沈文刚 文/图) 初见李林杰是在他的按摩店里,外屋半间隔断做了一个小小的会诊厅,里屋依次摆放着几张理疗床,床单雪白,墙上张贴着经脉穴位挂图及行业相关的条例守则,小店干净而清爽。

  一脸憨厚的刘宏伟正在给患者按摩,双手娴熟的拍、按、推、打。“你的腰背平时疼不疼啊?经常开车你平时还是要多注意,不要久坐,适当的加强锻炼,如果放任不管,就会发展成为腰椎病。”他向患者交代说。若不是店门口醒目的盲人按摩院标识牌,一般人都不会认为,眼前这个能干的按摩师,竟然看不到一丝光明。

李林杰的职业资格技能证书

  小时候因患病导致双目失明,世界对李林杰来说是黑色的。2005年经人介绍,由甘肃省残联组织学习盲人按摩技术,有了一技之长的他开始去外地学习总结临床经验,一口气成都呆了8年,学习和实践按摩技术。之后他又先后去北京、杭州、宁波、上海等地外出打工并学习各地的按摩技术,增加临床经验后。2014年回家,一边在家里给街坊邻居免费按摩,一边调查甘谷县现有按摩市场。2015年3月,成立了自己的按摩店,他以传统中医理论为基础,以盲人按摩为特色,以独特的按摩手法、优惠的价格赢得大家的一致好评。好多老年人腰腿疼,颈椎疼痛在经过他的几次治疗后,效果都很好。李林杰以及他的盲人按摩店,现在在甘谷县相当有名气,双目失明的他,虽然世界对他来说是黑色的,但他最终以坚强的毅力和自强不息的精神赢得了人生的光彩。

聋哑工人雕刻木雕

  在甘谷县城郊的新兴镇蔡家寺村渭六公路中段,有一家特殊的木雕厂。这里专业从事木雕艺术创作,承接各种古建筑、古建木雕和彩画,订制各种仿古家具、木雕工艺品、木雕佛像,销售各类办公家具。这家公司的创始人张宏刚是省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也是一名残疾人。

张宏刚给记者介绍木雕产品

  虽然从小因病辍学,但张宏刚对木雕工艺有浓厚的兴趣,这就为他以后学习从事木雕工艺这个行业打下了基础。如今他的公司已经成为年产值500万元的诚信企业,多年来张宏刚在不断追求和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同时,通过技艺传承、工艺融合和不断扩大经营规模,已逐步形成了近百人的木雕工艺创业队伍,产生了良好的辐射带动效应。

公司获奖奖牌

  随着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张宏刚的公司已陆续为周边群众创造就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100余个,团结带领大家在携手发展、勤劳致富的道路上走出了一片崭新的天地!与此同时,他更是以强烈的的社会责任感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多年来一直坚持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支持,尽力吸纳残疾人到自己的企业工作,不断培养残疾人学徒、聘用残疾人技工,为他们的生活插上了梦想的翅膀,为社会公益事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精彩推荐

  • 【小陇随便侃】社会调查——关于你的朋友圈? 【小陇随便侃】社会调查——关于你的朋友圈?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临夏州签约项目116个 签约总额168.58亿元(图)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临夏州签约项目116个 签约总额168.58亿元(图)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开幕 一波花絮组图先睹为快!(图)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开幕 一波花絮组图先睹为快!(图)
  • 第二十四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开幕(组图) 第二十四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开幕(组图)
  • 丝路芳华牵手大韩风情 中国(甘肃)·韩国友好周文艺演出在兰举行(组图) 丝路芳华牵手大韩风情 中国(甘肃)·韩国友好周文艺演出在兰举行(组图)
  • 甘肃省15个市级新税务机构今日统一挂牌(组图) 甘肃省15个市级新税务机构今日统一挂牌(组图)
  • 【专题】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美术书法摄影剪纸优秀作品展 【专题】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美术书法摄影剪纸优秀作品展
  • “打call新时代 聚焦新邮储” 摄影大赛兰州站掠影(三) “打call新时代 聚焦新邮储” 摄影大赛兰州站掠影(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