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丝路芳华牵手大韩风情 中国(甘肃)·韩国友好周文艺演出在兰举行(组图)

18-07-05 16: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乡音》(韩国)

  中国甘肃网7月5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丝绸之路邂逅韩国风情将会演绎怎样的精彩?7月4日晚,中国(甘肃)·韩国友好周文艺演出在兰举行。作为第二十四届兰洽会主宾国之一的韩国携手中国(甘肃),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也让丝路文化和韩国文化在交流融通中产生了更多共鸣。

《霓裳羽衣舞》(中国)

  在韩国民族舞蹈《乡音》中,女性的婀娜与轻盈被韩国艺术家们演绎的精致美妙,而随着《霓裳羽衣舞》的精彩亮相,大唐盛世、丝路华章这些充满中国元素和甘肃风情的韵味舞蹈亦被甘肃舞蹈演员演绎的美轮美奂。同样的轻盈,却绽放不同的精彩,两个节目深深打动了观众,也让丝路与韩国的民族文化找到了契合点。

扇子舞《韩国》

扇子舞《韩国》

  无论是韩国艺术家表演的《扇子舞》,还是中国艺术家演绎的《飞天散花》,各自的民族风情都得到了完美演绎。在《飞天散花》中,源自敦煌的飞天再一次表达甘肃元素的文化内涵,而《扇子舞》则展现了韩国的民族服饰和文化。在中韩艺术家的交叉表演中,尽显东方之美,也让丝路牵手韩国风情。

  从嘻哈音乐,到韩国跆拳道表演,在当晚的演出中。观众熟知的韩国元素均都一一登场亮相,从传统到现代全方位展示了韩国文化。最后晚会在《阿里郎》的熟悉旋律中落下帷幕,台下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飞天散花》(中国)

《神明之舞》(韩国)

音乐剧《厨师》(韩国)

跆拳道示范(韩国)

精彩推荐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临夏州签约项目116个 签约总额168.58亿元(图)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临夏州签约项目116个 签约总额168.58亿元(图)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开幕 一波花絮组图先睹为快!(图)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开幕 一波花絮组图先睹为快!(图)
  • 第二十四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开幕(组图) 第二十四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开幕(组图)
  • 丝路芳华牵手大韩风情 中国(甘肃)·韩国友好周文艺演出在兰举行(组图) 丝路芳华牵手大韩风情 中国(甘肃)·韩国友好周文艺演出在兰举行(组图)
  • 甘肃省15个市级新税务机构今日统一挂牌(组图) 甘肃省15个市级新税务机构今日统一挂牌(组图)
  • 【专题】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美术书法摄影剪纸优秀作品展 【专题】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美术书法摄影剪纸优秀作品展
  • “打call新时代 聚焦新邮储” 摄影大赛兰州站掠影(三) “打call新时代 聚焦新邮储” 摄影大赛兰州站掠影(三)
  • “打call新时代 聚焦新邮储” 摄影大赛甘南站掠影 “打call新时代 聚焦新邮储” 摄影大赛甘南站掠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