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天水秦安:运用“四种形态”处置问题线索145件

18-06-20 10:42 来源:甘肃廉政网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秦安:运用“四种形态”处置问题线索145件

  今年1至5月,秦安县纪委监委通过采取提醒、谈话、函询等方式,运用“四种形态”处置问题线索145件。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112件,在四种形态中占比77.24%。

  秦安县纪委监委严格规范处置问题线索,所有信访举报件一律实行归口管理、挂账销号,由信访室统一管理、统一上报、统一分流督办,按照拟立案、初核、暂存、谈话函询和了结五类标准处理。建立问题线索集体分析研判机制,所有问题线索均实行动态清理,便于集中掌握党员干部问题线索及审查情况。

  坚持“六必谈”和“三个必查”。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建立廉政谈话制度,坚持做到“六必谈”,即:提拔调整必谈、群众有反映必谈、发现有苗头性问题必谈、“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必谈、受纪律处分必谈。坚持“三个必查”,即:署实名举报必查、网络媒体曝光必查、上级转办案件必查,严格依纪依法开展执纪审查和调查处置,确保执纪监督监察工作质量。

  在审理阶段加强对纪律条规适用和处理方式的审核,将违纪行为按“六项纪律”进行分类表述,充分发挥执纪审理对纪律审查方式转型的引导和推动作用,充分体现纪律特点和“纪法分开、纪严于法”的要求。纪律审查快查快结,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查处,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缩短办案周期。(王文雯)

精彩推荐

  •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 林铎出席并宣布开幕 唐仁健致辞(组图)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 林铎出席并宣布开幕 唐仁健致辞(组图)
  • 兰州市榆中县高质量推进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图) 兰州市榆中县高质量推进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图)
  • 盛夏时节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蓝天碧水 景色怡人 盛夏时节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蓝天碧水 景色怡人
  •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丝绸之路旅游推介之夜活动在嘉峪关举行(图)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丝绸之路旅游推介之夜活动在嘉峪关举行(图)
  • 【我奋斗 我幸福】曹宗让:讲述骆驼客的故事 【我奋斗 我幸福】曹宗让:讲述骆驼客的故事
  • 2018年公祭伏羲大典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2018年公祭伏羲大典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改进住房公积金缴存机制 降低企业成本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改进住房公积金缴存机制 降低企业成本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 弘扬民俗文化 香包扮美庆阳 弘扬民俗文化 香包扮美庆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