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当端午节遇上父亲节 这个小长假主打“孝心游”

18-06-12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专题】网络中国节·端午

  原标题:当端午节遇上父亲节

  这个小长假主打“孝心游”

  今年端午节正好碰上父亲节,很多年轻人在网上为父母预订跟团游、自由行等旅游线路,为父母送上一份“孝心游”。旅游业内人士预计,6月原本就有很多老年人选在此时出游,加上双节聚首,端午节3天小长假将迎来老年人出游高峰。

  老年团不等于“低质低价”

  随着对不合理低价游的监管,老年人旅游越来越倾向于追求品质。通过对老年客户报团数据的分析,价格并不是老年人报团的最重要因素,舒适、安全、高性价比才是老年人最关注的。老年客户对旅游产品的需求绝对不是所谓的“低价低质”可以满足的。

  怎样找到高性价比的老年跟团游?业内人士介绍,不能只看价格,而要看吃、住、行、游各个方面,比如选择纯玩团,而非低价购物团;餐食基本全包,以中餐为主,避免老年人吃不惯;酒店选择干净舒适的类型。行程方面,因为老年人一个目的地短期内一般只去一次,所有要确保经典、精华的景点基本走到,另外就是让老年人走进当地居民的生活,深度体验民俗风情。

  老年游服务标准日益完善

  长期以来,国内老年旅游产品存在服务标准缺失的问题,但也开始有一些企业制定专门的标准。由于老年人较为特殊的生理和心理状况,考量跟团游的质量,服务才是最有价值的部分。

  行程的安全性是“孝心”跟团游最重要的一部分,有的团全程至少三次发信息给老人的子女报平安;特殊线路导游领队具备急救证,配备血压仪、温度计;火车出行,不安排上铺;飞机出行,不安排红眼航班;每天出发时间不过早,抵达酒店时间不过晚,确保舒适度。高性价比“孝心”跟团游,大多选择相对安全、气候相对温和、适合老年人出行的目的地。

  高龄老人有望购买旅游险

  对于老年人跟团游,子女更关心能否购买旅游意外险。随着保险产品的创新,承保年龄更为广泛,并且针对老年人的服务更为细致。记者了解到,消费者可根据出行日期、目的地、被保人年龄,选择最适合的旅游保险,并且针对老年人肠胃不适导致住院,还提供双倍津贴以及额外的护理津贴。在不久的将来,高龄老人有望轻松购买旅游险。

  记者 刘佳

精彩推荐

  •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 林铎出席并宣布开幕 唐仁健致辞(组图)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 林铎出席并宣布开幕 唐仁健致辞(组图)
  • 兰州市榆中县高质量推进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图) 兰州市榆中县高质量推进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图)
  • 盛夏时节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蓝天碧水 景色怡人 盛夏时节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蓝天碧水 景色怡人
  •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丝绸之路旅游推介之夜活动在嘉峪关举行(图)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丝绸之路旅游推介之夜活动在嘉峪关举行(图)
  • 【我奋斗 我幸福】曹宗让:讲述骆驼客的故事 【我奋斗 我幸福】曹宗让:讲述骆驼客的故事
  • 2018年公祭伏羲大典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2018年公祭伏羲大典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改进住房公积金缴存机制 降低企业成本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改进住房公积金缴存机制 降低企业成本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 弘扬民俗文化 香包扮美庆阳 弘扬民俗文化 香包扮美庆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