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解读 >> 精准扶贫

甘肃扶持贫困村新组建合作社

18-06-12 08:55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甘肃扶持贫困村新组建合作社

  记者从甘肃省政府获悉:甘肃将对全省贫困村新建合作社进行扶持,深度贫困县和“两州一县”(临夏州、甘南州、天祝县)新组建合作社每个补助10万元,其他县新组建合作社每个补助7万元;补助总额共计2亿元。

  截至2月底,甘肃全省622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和3720个深度贫困村中,未建立合作社的有194个,建立1家合作社的有1785个。要实现每个贫困村围绕特色产业组建2个合作社的目标,还需新组建合作社2173家。

  对合作社的资金扶持,采取定额补助、先建后补、贷款贴息和担保补贴等方式进行。获得资金扶持组建的合作社,必须把贫困户吸收为成员,进行股份合作经营;扶持资金形成的资产由合作社持有和管护,并折股量化到贫困户。

  省级扶持的补助资金重点用于贫困村新建合作社办公设备购置、管理制度规范化建设、财务制度建设,以及开展技术培训等发展启动工作。

精彩推荐

  • 酒泉瓜州邀请专家对枸杞种植户开展培训 酒泉瓜州邀请专家对枸杞种植户开展培训
  • 天水秦安一名小孩在一大堆端午饰品里玩耍 天水秦安一名小孩在一大堆端午饰品里玩耍
  • 兰州:“弘儒正风护苗行动”知识宣讲进校园 兰州:“弘儒正风护苗行动”知识宣讲进校园
  • 白银市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纪实 白银市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纪实
  • 临夏州被命名为“中国砖雕文化之乡” 临夏州被命名为“中国砖雕文化之乡”
  • 临夏州牡丹文化月拉动旅游市场透视 临夏州牡丹文化月拉动旅游市场透视
  • 【脱贫攻坚影像志】甘肃:特色产业铺就小康路 【脱贫攻坚影像志】甘肃:特色产业铺就小康路
  • 酒泉城区风貌提升改造工程开工(图) 酒泉城区风貌提升改造工程开工(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