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临夏采取“超常措施” 决战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难中之难、坚中之坚!

18-06-06 14:39 来源:丝路明珠网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三年决战奔小康)临夏:“一户一策”求精准细化措施促脱贫

  临夏市“用绣花功夫实施精准扶贫,对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难中之难、坚中之坚的地方,要采取超常措施加以扶持”的扶贫思路,为贫困户量身定做精准脱贫“一户一策”方案,推动扶贫举措精准到村、到户、到人,着力打好脱贫攻坚决胜战。

  这几天,家住临夏市折桥镇陈马村的何梅香,这两天正忙着在自家新建大棚里忙乎着,她丈夫聂二虎因病致残,全家只靠何梅香卖菜维持生计。为此,帮扶干部结合实际让何梅香参加大棚蔬菜种植培训,利用菜单式扶贫补助,帮她家配套完善了种植和销售的生产资料。

  为了摸清剩余未脱贫户的底子,找准致贫“症结”、开好治贫“药方”,临夏市按照精准再精准、聚焦再聚焦的要求,逐户逐人分析研判。

  家住临夏市折桥镇陈马村的娄秀红一家是典型的深度贫困户,结合“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镇村干部按照本人意愿,利用菜单式扶贫资金入股富临农贸市场进行分红。为她读大学的女儿申请了“雨露计划”,并为娄秀红安排村里的清洁工作,在增加收入的同时,方便她就近照顾家人。

  今年,临夏市以精细精确精微的“绣花”功夫,瞄准发力重点,为临夏市366户剩余未脱贫户详细制定了种植,养殖,入股分红等“一户一策”菜单式扶贫项目,扶持贫困户发展设施农业、特色养殖等优势特色产业,让贫困户有了持续增收的门路。

精彩推荐

  • 【关注兰马】网络直播全民直播展现全新视角 【关注兰马】网络直播全民直播展现全新视角
  • 甘肃省省文物局局长马玉萍:中国旅游标志提倡统一使用“铜奔马”名称 甘肃省省文物局局长马玉萍:中国旅游标志提倡统一使用“铜奔马”名称
  • 4300名志愿者服务兰马(图) 4300名志愿者服务兰马(图)
  • 【关注兰马】国内名将悉数登场本土选手期待突围 【关注兰马】国内名将悉数登场本土选手期待突围
  • 陇南徽县打造观光农业 带动农民脱贫增收(图) 陇南徽县打造观光农业 带动农民脱贫增收(图)
  •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举行“高考直通车”发车仪式(图)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举行“高考直通车”发车仪式(图)
  • 兰州市城关区政企合作搭平台服务居民扶持创业者(图) 兰州市城关区政企合作搭平台服务居民扶持创业者(图)
  • 【溯源甘肃】黄河象:尘封45年的绝版记忆(图) 【溯源甘肃】黄河象:尘封45年的绝版记忆(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探访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公司一线库站 感
2   甘肃省扶贫办公告
3   兰州城关警方缴获海洛因15.06克
4   唐仁健率甘肃代表团在四川学习考察脱贫
5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6   综合整治环境卫生 对不文明行为说不—
7   张伟文:做好新时代黄河文章 实现水润
8   2017年度甘肃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作品评
9   兰州:今年6月至明年5月—— 周末志愿
10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召开老年人权益保障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