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2018兰马】天南海北兰大人 携手相约跑“兰马”

18-06-11 08:2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天南海北兰大人 携手相约跑“兰马”

  本报记者 李满福

  6月10日上午7时30分,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比赛在黄河北岸甘肃国际会展中心鸣枪开跑。来自世界各地的4.2万余名跑者在金城黄河畔如约相聚。在长跑方阵中,由全国各地兰州大学校友师生组成的“兰大跑团”,成了当天参赛群体中的一道亮丽风景。

  “兰大跑团”是由天南海北的748位兰大师生校友集结而成,当天,他们与4万余名国内外参赛者一起,践行全民健身理念,展示兰大风采。他们中既有在校师生,也有在全球各地工作学习的校友,更有兰大教职工的家属。跑团中年龄最大的已74岁,而拥有“兰马”终身号码布、62岁的王秋林老师已经参加了七届“兰马”,今年又披挂上阵,有人形容他是“备战八马添新彩,顶风冒雪跑不停;人生路上不松懈,花甲年轮勇攀登”。

  据介绍,在“兰马”7年历程中,每届比赛都能看到兰大师生的身影,他们中既有跑者,也有赛事服务者。从2011年第一届“兰马”开始,包括兰大体育教研部乔德平教授在内的一批国内知名田径项目裁判及该校高水平运动员,连续担任“兰马”执裁工作。今年,兰州大学依然有16位教师担任起终点主裁判,约50名学生担任裁判员。兰大中文系校友王登渤担任本次赛事甘肃卫视直播嘉宾、历史文化学院杨文炯教授担任赛事网络直播嘉宾。95级新闻系校友刘雪梅,担任此次全程马拉松的官方“配速兔”,她说:“跑过许多城市的马拉松,‘兰马’是第一次参加,标准的赛道、周到的服务、美丽的沿途风光,感觉还是像第一次跑马拉松一样新鲜和兴奋!赛道上一直能看到兰大的旗帜,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也成为自己一直向前奔跑的动力。”

  就在6月9日,兰州大学专门举行了“兰大跑团”集结仪式,并为跑团授旗。

精彩推荐

  • 兰州六中包揽“兰马”5公里男女前三名 兰州六中包揽“兰马”5公里男女前三名
  • “梦想一公里”公益跑项目增加 100名残障跑者圆梦“兰马” “梦想一公里”公益跑项目增加 100名残障跑者圆梦“兰马”
  •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圆满举行 42200名中外运动员和选手在黄河之滨如期开跑(图)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圆满举行 42200名中外运动员和选手在黄河之滨如期开跑(图)
  • 八年兰马 你的成长我来见证 八年兰马 你的成长我来见证
  • 兰马“双金”奖牌 惊艳亮相 兰马“双金”奖牌 惊艳亮相
  • 2018“兰马”竞争空前激烈 女子哈桑登顶 男子沃尔德雷格卫冕 2018“兰马”竞争空前激烈 女子哈桑登顶 男子沃尔德雷格卫冕
  • 6位马拉松跑者在兰加冕“百马王子” 6位马拉松跑者在兰加冕“百马王子”
  • 兰州马拉松:2018跑出最好的自己 兰州马拉松:2018跑出最好的自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