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粽子上市传统口味仍是主打

18-06-04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甘肃:粽子上市传统口味仍是主打

  蛋糕店店员摆放粽子礼盒 欧阳海杰 摄

  中国甘肃网6月4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欧阳海杰) 端午将至,粽子再次成了节日的主角,闪亮登上各大商超卖场,并进入销售高峰期。昨日,记者走访兰州市场了解到,今年的粽子除了传统的口味外,还多了一些如鲍鱼、海参、麻辣等“网红”口味。

  粽子亮相礼盒问的人多买的人少

  浓情端午,粽味飘香。“从上周开始,专柜的主角就换成了粽子,提前营造节日氛围”。昨日,记者走访西太华、华润万佳、华联等超市了解到,一周前,粽子已经陆续上市,在超市大促中占有一席之地。“现在的销售中,散装粽子价格低,还是比较受欢迎。”三全粽子促销人员告诉记者,礼盒粽子问的人多买的少,散装一袋5粒装,16.8元,价格实惠,销售也好。

  记者在爱的礼物、塞奇、安旗、红房子等蛋糕房多个营业店内看到,包装精美的粽子也已经摆放在店内醒目的位置,争奇斗艳,礼盒装价位从88元到398元不等,而散装粽每个从5元到12元不等。

  “从这周开始,粽子销售算是进入了高峰期,目前正在接受单位、团购预定。”西站一家蛋糕房粽子销售店的人员告诉记者,团体预定根据数量可享受折上折的优惠,“每款礼盒都是根据预定量确定折扣,一般268元的最低销售价格在168元,与零售差价100元。”

  小西湖红房子店内销售人员也称,不同的礼盒,因为口味不同,散装的粽子数量不同,价格有所不同,该店的礼盒价格从88元到219元,散装粽子每粒6元起,“散装粽子性价比高,销售也挺好。”销售人员小马说。

  口味丰富

  传统口味仍是销售“主力”

  吃一口,香甜浓郁,或丝丝入滑,或口留余香,这是豆沙、蜜枣、八宝这些传统口味的粽子留给很多人儿时的记忆。昨日,记者在市场上看到,除了传统口味的粽子外,为了迎合不同的消费者对产品的不同需求,商家也是奇招百出,不断推陈出新,如红房子负责人马兰英告诉记者,以往销售的都是大枣、豆沙香粽、今年也推出了“五谷杂粮”、黑芝麻、玫瑰鲜花等口味的粽子,适合更多人的口味。蟹都汇也推出了鲍鱼粽、栗子粽、海参粽、芝麻粽,最特色的是稻香村的粽子中,还有“川香肉粽”,用猪肉和红辣椒为作料,将麻辣引入粽子界。

  但是,从销售量看,传统口味粽子依然是销售的主力军,“多少年还是喜欢传统的口味,对其他口味还是有些挑剔。”在西太华超市正在选购粽子的胡女士说,现在的粽子和月饼一样,各类口味的都有,咸的、甜的,还有麻辣的、泡椒的、甚至鲍鱼、海参、燕窝等,品种让人眼花缭乱,但他们全家依然忠实于传统口味,“有些口味也挑战不来。”

  火星街一家粽子销售门店记录,当天店内自制的蜜枣、八宝和红豆粽子的销售分别是150、98、102粒,而进货外来的香菇肉粽、栗子肉粽等,销售也只有十多粒。

  “兰州人对粽子的口味也在变化,新口味的粽子销售没有传统的好,这也需要一个过程。”一家外地粽子销售人员称,现在粽子的口味也汇集了大江南北的饮食味道,购买者的选择性更大。

  此外,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网络上还有一些“网红”的奇葩口味,如泡椒牛肉、小龙虾、冰燕窝、榴莲等重口味粽子,单粒的价格在10元以上,也比传统粽子价格高。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打造全国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图) 兰州新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打造全国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图)
  •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志愿者动员大会召开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志愿者动员大会召开
  • 嘉峪关丝绸之路旅游产品(文创产品)展览会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嘉峪关丝绸之路旅游产品(文创产品)展览会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
  •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医疗卫生保障筹备工作准备就绪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医疗卫生保障筹备工作准备就绪
  • “共话端午情·同筑中国梦” ——兰州市大数据社会服务管理局转作风促发展国学经典讲座 “共话端午情·同筑中国梦” ——兰州市大数据社会服务管理局转作风促发展国学经典讲座
  • 感谢,世界上那个最爱我的你! 感谢,世界上那个最爱我的你!
  • 第三届陇南文县2018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第三届陇南文县2018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