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图说甘肃丨我到城里看爸爸

18-06-01 14: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到城里看爸爸

  父子相聚,喜笑颜开。

  孩子和爸爸相拥而笑,这就是幸福的时刻。

  孩子们坐船游览黄河。

  坚强的汉子这一刻也流下了泪水。

  看直播扫二维码

  在很多农村孩子的记忆中,爸爸背着铺盖卷在清早搭上了一趟开往兰州的长途车,他们进城务工了。爸爸在兰州的哪个地方落脚?他们的工作环境是怎样的?这可能是孩子们并不了解的。

  5月30日至31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联合甘肃第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六建”)、中国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举办的“我到城里看爸爸”公益活动,给了孩子们一个圆满的答案。

  5月30日下午5时30分许,一辆旅游大巴车从雁滩高速路口开进兰州市区,车上坐的是来自甘谷和武山的12名儿童,他们的爸爸都是六建的建筑工人。这次长途来兰州,他们怀有一个共同的心愿——来城里看望爸爸。

  31日的行程可谓是紧锣密鼓。早晨吃罢牛肉面,12个孩子前往位于安宁区的甘肃科技馆——这栋建筑凝聚了12个孩子爸爸的汗水。当孩子们得知这一消息后,他们的心情由新奇转为自豪。牛天林说,“爸爸真是太伟大了!”李彤抿嘴笑着说,“能亲眼看到爸爸建的楼,感觉十分亲切!”

  已经到中午,孩子们在金牛街吃了美味的必胜客比萨,就前往爸爸们所在位于城关区的六建工地。爸爸们早已在那里等得急不可耐了。

  最动人的莫过于亲人久别重逢。之前还叽叽喳喳的孩子,在工地见到爸爸的那一刻,他们是那般安静,爸爸们把各自孩子揽入怀抱的一刻,他们的眼圈红了。喜悦、激动,或许还有小小抱怨,就这样默默攥着爸爸的手,爸爸就在眼前就在这里,这是踏实的时刻。

  在六建的会议室里,家长和孩子一道观看了由兰州晨报/掌上兰州出品的《我的心里话》和《爸爸的一天》两个视频。手心手背都是肉,画里画外皆是情,孩子们依偎在爸爸身旁,平日里与混凝土和钢架打交道的铮铮汉子们,粗犷的脸庞上默默流下泪水。

  这次公益活动以游戏互动和为孩子们赠送节日礼物收尾。其中有一个游戏是用红领巾蒙住双眼找爸爸,令在场的所有人意外的是,孩子们抚摸着一双双粗糙有力的手,准确地“认”出了各自的爸爸。或许,这其中有着秘密的亲情密码,即使蒙着眼睛,父母和孩子之间也是清晰如睹。

  文/记者 秦乐 田海珠 李林娜 石静瑜 张海龙

  图/记者 田蹊 陈若梦

精彩推荐

  • 图说甘肃丨我到城里看爸爸 图说甘肃丨我到城里看爸爸
  • 张掖市临泽县倪家营乡南台村:乡村旅游鼓了村民钱袋子 张掖市临泽县倪家营乡南台村:乡村旅游鼓了村民钱袋子
  • 兰州市城关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 兰州市城关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
  • 兰州市红古区开展反恐防暴实战演练 兰州市红古区开展反恐防暴实战演练
  • 兰大附小举行六一文艺汇演 兰大附小举行六一文艺汇演
  • 让孩子们拥抱属于自己的节日 兰州市校外教育系统庆“六一” 让孩子们拥抱属于自己的节日 兰州市校外教育系统庆“六一”
  • 帮扶单位牵线搭桥 兰州永登县涧沟村村民脱贫致富(图) 帮扶单位牵线搭桥 兰州永登县涧沟村村民脱贫致富(图)
  • 劳模乘着铛铛车游兰州(图) 劳模乘着铛铛车游兰州(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