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城关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

18-06-01 11: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仇怡宁(实习)

  原标题:城关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

市民体验科研仪器

  中国甘肃网6月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杨晟途) 5月30日,记者从城关区科技局获悉,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期间,城关科技局多举措优化区域科技创新环境,激发科技创新动能以行动致敬科技工作者,包括举办科普宣传活动、实地走访征求意见建议、完善科技服务体制机制、全方位展示科技成果等。

  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通过开展“如何适应新时代创新要求,提高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助推公民科学素质大提升。并面向公众展示最新科技成果,免费开放城关区农业科普基地,让青少年在亲近自然的体验中,不断了解和增长农业科普知识。同时,该局组织开展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大走访活动,在走访辖区内兰州大学和兰州财经大学等知名大学、中科院兰州分院和省科学院等重点科研院所过程中,科技研发人员提出加强院地校企科技合作,实现区域科技资源共享的相关思路和建议。

  该局加快完善科技服务体制机制,围绕全面落实《兰州市科技创新若干措施》,加快起草《城关区科技创新券实施管理办法》《城关区关于促进科技企业发展的扶持办法》《城关区人才创新创业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等政策法规,不断优化该区科技创新环境,激发科技创新动能。此外,在全国科技者工作日当天,该局联合多家单位深入科学苑小区,通过集中展示和工作人员示范讲解,将前沿科技成果和省市区科技扶持政策送到科技工作者手中,科普宣传物品送给市民,推动公民科技素质提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