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帮扶单位牵线搭桥 兰州永登县涧沟村村民脱贫致富(图)

18-06-01 10: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仇怡宁(实习)

  原标题:过秤算钱还是种蒜划算 帮扶单位牵线搭桥 永登县涧沟村村民脱贫致富

大蒜丰收,过秤算钱

  中国甘肃网6月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旭永 满自文 张春鹤) 永登县柳树镇涧沟村土地,有30米的黄土层,适宜种植蒜苗。但苦于缺资金和销路,村民不敢扩大种植面积。

  去年,永登县工商联等帮扶单位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牵线搭桥,组织该村“两委”班子、种植户到兰州高原夏菜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对蔬菜种植及销售方面的知识进行了深入了解,而后,涧沟村被确定为该公司的生产基地。眼瞅到前景的村民们,纷纷扩大了蒜苗和高原夏菜的种植面积。今年,该村帮扶单位——永登县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家,为涧沟村捐赠了2.8万元余爱心款。

  五月孟夏,记者走访距永登县城只有7公里的柳树镇涧沟村。只见一处处蒜苗地,绿油油,蒜苗清香四溢。挖蒜苗的农民朋友,喜上眉梢,一捆捆包扎好的蒜苗,垒在地头,装进大车,兰州高原夏菜有限公司组织的蔬菜经销商过秤算钱。

  该村贫困户罗礼忠,早在春头上就备好了三麻袋蒜种,放在家里通风处,时刻保持一定的温度,时不时观察一下动静。他说,帮扶单位为我们牵线搭桥,扩大蔬菜产业,一定要争口气,今年争取脱贫。罗礼忠的1亩蒜苗今天挖了9600斤,1.6元/斤卖了1.4万元,净收入8000元。

  “我今年种了3亩蒜苗,红蒜苗和白蒜苗各一半。今早挖了六分地的红蒜苗,差不多有6000斤,蒜苗长得好,按照今天1.8元/斤的价格,能卖个1万元。”涧沟村二社村民王金香一边说一边往车上装蒜苗。王金香的丈夫笑呵呵地说,“今年,我们村的蒜苗大丰收,卖了好价钱,多亏了帮扶单位牵线搭桥。种蒜苗比较辛苦,从剥蒜种,种蒜、出苗,一直得在地里操心,这蒜苗主要还是我媳妇种的。”老公乐呵呵地直夸老婆好。

  李得清老人,家中6口人,除了2个小孙子,一家人都扑在5亩庄稼地里,见到他的时候,他正在自家地里和雇来的村民们一起挖蒜苗。他说:“今年种了4亩蒜苗和一亩娃娃菜。这两天兰州、湖南等地一下来了十几个收菜的,价格给的也好,根本不愁菜卖不出去。”

  涧沟村支部书记罗义忠介绍说,该村的蒜苗主要发往新疆、长沙、西安等地。去年全村种植蒜苗300亩,今年扩大至500亩,按照目前这价格,优质蒜苗加上高原夏菜年底预计净收入能达到800万元。为了保证蔬菜质量,永登县农业局在村上设立了无公害蔬菜监测站,每天早上取样进行检测。

  夕阳西下,涧沟村的蒜苗地里,喜获丰收的村民忙忙碌碌。头茬蒜苗,二茬精细菜,村民们盘算着收完蒜苗,赶在六月初种上第二茬精细蔬菜,收获今年的第二桶金,让家庭和村上富起来、强起来。

精彩推荐

  • 酒泉市8602名学子逐梦高考(图) 酒泉市8602名学子逐梦高考(图)
  • 酒泉瓜州县七墩乡戈壁滩上的西瓜上市(图) 酒泉瓜州县七墩乡戈壁滩上的西瓜上市(图)
  • 酒泉市有关部门单位及爱心人士全力保障高考(图) 酒泉市有关部门单位及爱心人士全力保障高考(图)
  • 甘肃省文物局局长马玉萍表示:提倡统一使用“铜奔马”名称 甘肃省文物局局长马玉萍表示:提倡统一使用“铜奔马”名称
  •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雄险幽奇 成徒步穿越好去处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雄险幽奇 成徒步穿越好去处
  • 《传媒茶话会》分会落户兰州  为在兰媒体人打造交流家园(图) 《传媒茶话会》分会落户兰州 为在兰媒体人打造交流家园(图)
  • 2018兰马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比赛当天多场文化活动等您来(图) 2018兰马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比赛当天多场文化活动等您来(图)
  • 今日,甘肃省22.56万人迎接高考 今日,甘肃省22.56万人迎接高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