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今日,甘肃省22.56万人迎接高考

18-06-08 10: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今日,我省22.56万人迎接高考

  考生在兰州二十七中考点看考场。

  监考老师布置考场。首席记者裴强摄

  中国甘肃网6月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魏娟)6月6日下午,省招委会在兰州市第二十七中学召开2018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前巡视会,对高考考前准备工作进行巡视检查。6月7日上午9时,今年高考大幕开启,我省22.56万余名考生将迈入考场,迎接人生大考。

  6月6日下午,我省全部213个考点已完成考场布置工作,考生陆续进入各自的考场提前熟悉考试环境。在兰州市第二十七中学考点,大部分考生都是和同学相约而来提前查看考点,也有家长在考点外等候考生。忙碌的警察已经开始为第二天的考试做准备,疏导交通、设置安全警示牌等。考点门口贴有“禁止携带电子设备、通讯工具进入考点”的提示,还贴有《刑法》中关于考试作弊的处罚条款。教学楼门口,张贴了考试时间、科目安排表、详细的考场分布示意图。每间考场教室外,张贴着考生的照片和考号等信息。考场内,桌子右上角已经整齐摆放好铅笔、尺子、橡皮、中性笔等文具,黑板上方悬挂着挂钟,显示准确的北京时间。

  2018年我省共有273660人报名参加普通高考。其中,理工类考生154882人,占报名总人数的56.60%;文史类考生91520人,占报名总人数的33.34%;中职生27528人,占报名总人数的10.06%。除去前期通过高职院校单独测试和综合评价已录取36269人、参加中职生招生考试11701人、艺术统考中违纪考生4人、不参加高考的残障生46人,我省今年参加普通高考统考考生共计225640名。

  全省共设15个考区,213个考点,其中,理科考点105个,文科考点61个,混合考点47个;7851个考场,其中,理科考场4921个,文科考场2930个。今年我省兰州市、白银市、天水市、庆阳市等地共对7名身体有残疾的考生单独编排考场。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招委会副主任贾宁在巡视会上要求,各级招委会、教育行政部门、考试招生机构要严格执行教育部和省招委会的工作部署,协同配合,齐抓共管,严把试题试卷安全关、严把考场入口;严把监考关、严把信息安全关,确保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一步维护高考公平性和公信力。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考试招生机构要以人为本,确保服务到位,精心组织,确保评卷质量,严肃纪律,确保录取公平。

  新闻链接

  我省20个举措严防高考作弊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魏娟)6月6日,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我省防作弊的20个重大举措,包括开展警示教育、安装无线电信号屏蔽器、出动无线电移动监测车、实施高考督查制度等,多措并举严厉整肃考风考纪,全力打造诚信高考、公平高考、平安高考。

  我省已在各个中学大力开展考试诚信警示教育活动,把《致全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生及家长的信》及《警示教育案例》等资料印发至辖区内全体考生手中,确保人手一份,教育考生知法、守法,诚实应考及诚信教育的重要性,知晓考试作弊给自己、家庭及社会带来的危害,消除作弊念头。全面管控和加强在校大学生管理,让他们认识到一旦参与高考作弊被发现将被开除学籍,并接受刑事处罚的严重后果。

  高考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场进行,考场内外均安装了摄像头,考试期间无死角进行视频监控和实时录像。严把考场入口安全检查,全面实施考点入口和考场入口两道安全检查。每个考场配备金属探测仪,监考员将对考生使用金属探测仪进行贴身检查和身份认证。考点配备“作弊克”,有效检测携带并使用隐形耳机作弊的考生。考点安装有侦测引导阻断无线电信号作弊防控系统或使用其他无线电信号屏蔽设备。考试期间,出动无线电移动监测车,对存在疑似作弊信号的考点周边电磁环境进行重点监测,对涉嫌考试作弊的传输试卷内容的无线电信号及时予以定位、查找,有力打击利用现代化通讯工具作弊行为。

  我省实行县(区)“双对调”监考,监考对调工作由市(州)招生委员会在辖区内统一安排,实行“双对调”。省招委会高考督查实施市(州)全覆盖,将不定期、不定时、不打招呼随机选取县(区)进行考试督查。考点考务人员严格执行岗前培训和回避制度,层层签订安全保密责任书。考试期间,省、市、县各级招委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在各级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坐镇指挥,随时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确保考试顺利进行。考后加强与公安协作维护好考点周边环境,做到重点区域重点监控,维护高考权威,切实保护好学生和监考教师人身安全和尊严。

精彩推荐

  • 今日,甘肃省22.56万人迎接高考 今日,甘肃省22.56万人迎接高考
  •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上强调 鼓足干劲打硬仗 乘势而上再出发 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上强调 鼓足干劲打硬仗 乘势而上再出发 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
  • 兰马装备昨日开领 贴心服务获选手称赞 兰马装备昨日开领 贴心服务获选手称赞
  • 兰马参赛选手昨日开始领取物资 兰马参赛选手昨日开始领取物资
  • 酒泉市8602名学子逐梦高考 酒泉市8602名学子逐梦高考
  • 甘肃省将把11个大景区建设成标志性工程 甘肃省将把11个大景区建设成标志性工程
  • 兰州市修复部分黄河风情线饰面损毁雕塑 兰州市修复部分黄河风情线饰面损毁雕塑
  • 平凉市推进“精神扶贫”工程侧记 平凉市推进“精神扶贫”工程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