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修复部分黄河风情线饰面损毁雕塑

18-06-08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龙凤呈祥”焕然一新 我市修复部分黄河风情线饰面损毁雕塑

羽毛球雕塑重新安装完成

双拥之花雕塑维修完成

  5月下旬,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委托专业施工队伍对风情线大景区内多处饰面损毁雕塑进行了修复,目前修复任务已全部完成。

  中国甘肃网6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马进帅 文/图)为更好地彰显兰州“滨河之都”的城市魅力,打造“历史文化名城”,为兰马赛增添靓丽风景。5月下旬,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委托专业施工队伍对风情线大景区内多处饰面损毁雕塑进行了修复,目前修复任务已全部完成。

  始建于1992年的西游记雕塑,其址白马浪相传为唐僧西天取经渡河之处。雕塑自建成后,一直露天开放展览,常出现丢失、破损、开裂、饰面损毁等问题,日常维护和管理难度较大。本次维护主要开展了清洗雕塑表面、填补修复空鼓、制作残损部位胎模、修补粘接缺失部位、封闭底座混凝土裂缝、处理镀金漆面、安装防护铁链等工作,通过水泥砂浆补修、补接缝同向刷结构胶、粘接宽纤维布等措施修缮。

  位于龙源的龙凤呈祥雕塑,弧长约17.2米,高3米,是一座以陇东剪纸艺术为题材创作的圆弧形钢构雕塑。因风雨侵蚀、人为破坏等原因,雕塑底部连接构件锈蚀严重,饰面多处有划横,影响公园形象和游人安全。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通过防腐防锈处理,更换雕塑底部连接钢构件,打磨、重刷雕塑饰面,更新维修破损文化砖,使龙凤呈祥雕塑焕然一新。

  此外,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还对“西游记”东侧石碑和“黄河母亲”石碑、“镇远桥铁柱”石碑、“双拥之花”雕塑底座进行了修复,并重新安装了“羽毛球”雕塑。

  “雕塑作为城市的重要标识,传达着文化信息,传承着历史文脉,积淀着文化底蕴,既记录了城市发展的历程,又承载了兰州市民的美好回忆。黄河风情线管委会将继续加强景区设施养护管理工作,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爱护这些雕塑,让它们更好地传承我们的回忆与历史。”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精彩推荐

  • 平凉市推进“精神扶贫”工程侧记 平凉市推进“精神扶贫”工程侧记
  • 甘肃省工艺美术大师何文华在制作瓷雕作品 甘肃省工艺美术大师何文华在制作瓷雕作品
  • 【关注2018甘肃高考】陪考家长明显减少 老师“送考”成新景 【关注2018甘肃高考】陪考家长明显减少 老师“送考”成新景
  • 【关注甘肃2018高考】穿上旗袍祝女儿旗开得胜(图) 【关注甘肃2018高考】穿上旗袍祝女儿旗开得胜(图)
  • 嘉峪关着力建设村级后备干部队伍 嘉峪关着力建设村级后备干部队伍
  • 平凉市举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图) 平凉市举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图)
  • 甘肃省高校“非遗计划”成果展昨日开展 甘肃省高校“非遗计划”成果展昨日开展
  • 张掖临泽县新华镇蔬菜种植户正在采摘蔬菜 张掖临泽县新华镇蔬菜种植户正在采摘蔬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