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着力建设村级后备干部队伍

18-06-08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着力建设村级后备干部队伍

  中国甘肃网6月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曹义成) 嘉峪关市坚持广范围选拔,多渠道培养,多方式管理,多岗位锻炼,从“选、育、管、用”四个方面下功夫,着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适应需求的村级后备干部队伍。

  嘉峪关市严格选拔标准,规定村级后备干部从村组骨干、优秀党员、农村致富带头人等人员中选拔,并要求35岁以下的选调生、大学生村干部比例达到20%以上,大专以上文化程度比例达到50%以上。在选拔过程中通过个人自荐、群众举荐、组织推荐的“三荐”方式确定初步人选,并公开人选结果。对后备干部加强集中教育培训,全面提升政治理论和政策水平、专业技能和致富能力。

  建立结对帮带机制。采取“镇班子成员+村第一书记+村党组织书记(或村委会主任)+后备干部”的结对培养方式,针对每名后备干部的特长优势,确定培养目标。强化岗位实践锻炼,有针对性的安排后备干部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环境整治、环保安全等重点难点工作,安排后备干部列席村“两委”会议,在工作实践中教方法、压担子,让后备干部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

  建立定期考核机制,“管”严后备干部队伍。建立村级后备干部“一考一评制度”,由村党组织负责日常跟踪培养考核,每年开展一次民主评议。实行动态管理,每年更新一次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库。

精彩推荐

  • 【关注甘肃2018高考】穿上旗袍祝女儿旗开得胜(图) 【关注甘肃2018高考】穿上旗袍祝女儿旗开得胜(图)
  • 嘉峪关着力建设村级后备干部队伍 嘉峪关着力建设村级后备干部队伍
  • 平凉市举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图) 平凉市举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图)
  • 甘肃省高校“非遗计划”成果展昨日开展 甘肃省高校“非遗计划”成果展昨日开展
  • 张掖临泽县新华镇蔬菜种植户正在采摘蔬菜 张掖临泽县新华镇蔬菜种植户正在采摘蔬菜
  • 图解:甘肃扫黑除恶要怎么做?林铎书记这么说↓↓ 图解:甘肃扫黑除恶要怎么做?林铎书记这么说↓↓
  • 兰马赛事 运动员集结区在这里 兰马赛事 运动员集结区在这里
  • 兰州:考生考场外临阵磨刀 老师耐心解答送祝福 兰州:考生考场外临阵磨刀 老师耐心解答送祝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