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有关部门单位及爱心人士全力保障高考(图)

18-06-08 14:45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你好好考试,保障交给我们”

  ——我市有关部门单位及爱心人士全力保障高考

等候在考场外的学生家长。

  6月7日,高考第一天,全市教育、公安、环保、电力、医疗等相关部门单位及早做好各项准备,全力保障8602名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同时,七县市区同步开展“爱心助考、你我相伴”公益活动,150辆出租车、140辆公交车、上百辆私家车,方便考生及家长出行,百名青年志愿者和爱心企业在爱心助考点,支起凉棚、摆好凳子,利用所长,为考生及家长提供贴心服务。

  一

  早上8:20,记者在酒泉中学考点周边路段看到,交警已经开始实施交通管制。

  据介绍,为确保高考期间各考点门前及通往考点的主干道路畅通,交警7:45已在各考点做好准备,8:20准时实施交通管制,直至上午的考试结束。下午,也将提前布点、提前实施交通管制。

  据了解,今年我市交警部门在酒泉中学、肃州中学、酒泉市一中3个考点,共安排了36名交警。在各考点周边100米外,双向设置“禁止鸣号”“减速慢行”等交通标志牌,指挥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不鸣喇叭、规范停放,加强路面管控,保证考点道路通畅。

  二

  “我是主动加入爱心助考队伍的。高考是孩子们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考试,我们有义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让他们安心参加高考。”酒泉市亚飞出租车公司的刘长银师傅,今年是第四次参加爱心助考活动。他说:“谁家都有孩子,我们都献一点爱心,社会就更和谐了。”

  和刘长银师傅有一样想法的人,在我市还不少。据了解,今年高考期间,仅在肃州区,就有150辆出租车、140辆公交车和上百辆私家车加入爱心助考车队中,考生及家长凭准考证可免费乘车。

  10:45,上午的考试还没结束,考点附近就等了不少爱心助考车,准备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三

  “阿姨,您先坐到遮阳棚里,喝口水吧,我给你讲一讲如何填报高考志愿。”早上9:10,在酒泉中学爱心助考点,一名青年志愿者递了一瓶水给一名焦急等待的考生家长,并送上凉扇,劝家长放松心情,以平常心对待高考。

  记者在酒泉中学爱心助考点看到,遮阳棚里坐满了考生家长,青年志愿者为每一位家长递上了饮用水和凉扇,并耐心解答他们的疑问。

  据酒泉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张玉玉介绍,6月7日至8日,该协会每天在酒泉中学考点安排30名青年志愿者,为考生及家长免费提供休息场地、心理咨询、志愿填报咨询和饮用水、餐巾纸等用品。

  四

  记者在肃州区各考点看到,国网酒泉供电公司应急抢修车、供电员工严阵以待,全面落实各项保电措施,确保高考考试、阅卷及招生期间相关场所供电的安全可靠,全力护航高考。

  据了解,高考前期,国网酒泉供电公司成立保电工作领导小组,编制审定高考保电方案和事故预案,加强电网运行、检修、故障抢修等工作。高考期间,在各考点安排营销用电监察人员和生产人员驻点值守,安排应急电源车,确保高考期间电力保障万无一失。

  五

  “我们的工作人员早上8:20就到各考点了,检查周边噪声情况。”肃州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刘芳告诉记者,她和另一名同事,负责酒泉中学考点的环境问题。早上,巡察环境时,他们发现酒泉中学后门附近,有一户人家在装修,还有卖菜的小商贩。他们劝导装修的人暂停装修,劝导小商贩离开,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

  据了解,早在高考前10天,市及肃州区环保部门就按下“静音键”,加强酒泉城区环境噪声污染防治监督管理工作,禁止一切产生噪声污染影响考试的经营或作业。

  高考期间,环保部门要求,考场和考生集中住宿单位周围的建筑施工活动昼间、夜间全部停工。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考场附近燃放鞭炮、礼炮。各考场周边500米范围内,禁止产生噪声的建筑施工作业、室内装修、金属加工和其他产生噪声超标排放的生产、经营和娱乐活动,检修等特殊作业除外。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文物局局长马玉萍表示:提倡统一使用“铜奔马”名称 甘肃省文物局局长马玉萍表示:提倡统一使用“铜奔马”名称
  •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雄险幽奇 成徒步穿越好去处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雄险幽奇 成徒步穿越好去处
  • 《传媒茶话会》分会落户兰州  为在兰媒体人打造交流家园(图) 《传媒茶话会》分会落户兰州 为在兰媒体人打造交流家园(图)
  • 2018兰马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比赛当天多场文化活动等您来(图) 2018兰马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比赛当天多场文化活动等您来(图)
  • 今日,甘肃省22.56万人迎接高考 今日,甘肃省22.56万人迎接高考
  •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上强调 鼓足干劲打硬仗 乘势而上再出发 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上强调 鼓足干劲打硬仗 乘势而上再出发 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
  • 兰马装备昨日开领 贴心服务获选手称赞 兰马装备昨日开领 贴心服务获选手称赞
  • 金昌市“神秘骊靬”大景区即将落成 西域梵宫主体工程已完工 金昌市“神秘骊靬”大景区即将落成 西域梵宫主体工程已完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