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红古区开展反恐防暴实战演练

18-06-01 11: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仇怡宁(实习)

  原标题:红古区开展反恐防暴实战演练

演练现场

  中国甘肃网6月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葛强 张旭永) 近日,一场贴近实战的反恐演练在红古区华龙街道上演。通过演练,旨在提高公安、消防、交警、急救中心等单位快速反应、有序集结、整体协同、高效处置的能力。

  演练设想为恐怖分子在某地繁华场所,9名暴恐分子携带爆炸装置及砍刀,对无辜群众实施爆炸和砍杀,已造成多人死伤。恐怖分子被当地警方击毙2名、抓获2名,另有5名暴恐分子驱车沿109国道向东往兰州方向逃窜。红古公安分局在接到市局指挥中心指令后立即启动处置恐怖事件工作预案,迅速成立反恐指挥部。公安、消防、交警、急救中心等部门相互配合,对恐怖分子进行设卡拦截,对嫌疑人开展抓捕。穷凶极恶的暴恐分子在警方强大的武力威胁下,试图负隅顽抗,最后,被击毙1名、击伤1名、抓获3名。

  随后红古交警大队结合“三反一查”针对夜间道路秩序整治酒驾、醉驾、毒驾严重交通违法,现场进行查处模拟演练,在依法对一起涉嫌酒后驾驶严重交通违法例行检查时,驾驶人拒不配合且联合车内随乘人员与现场执法交警发生口角,并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执行职务。现场处置民警与交警快骑、“110”、“警察机动部队(PTU)”多警种紧密配合,及时将违法分子制服。通过反恐处突演练,有效提高了民警在执勤执法中遇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防恐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并激发了全体民警砥砺前行,力保一方平安的决心和信心。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 兰州市城关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
  • 兰州市红古区开展反恐防暴实战演练 兰州市红古区开展反恐防暴实战演练
  • 兰大附小举行六一文艺汇演 兰大附小举行六一文艺汇演
  • 让孩子们拥抱属于自己的节日 兰州市校外教育系统庆“六一” 让孩子们拥抱属于自己的节日 兰州市校外教育系统庆“六一”
  • 帮扶单位牵线搭桥 兰州永登县涧沟村村民脱贫致富(图) 帮扶单位牵线搭桥 兰州永登县涧沟村村民脱贫致富(图)
  • 劳模乘着铛铛车游兰州(图) 劳模乘着铛铛车游兰州(图)
  • 兰州市南河小学举办了趣味运动会庆“六一” 兰州市南河小学举办了趣味运动会庆“六一”
  • 甘肃省减刑假释信息化办案平台启动 远程视频科技法庭将在全省推广(图) 甘肃省减刑假释信息化办案平台启动 远程视频科技法庭将在全省推广(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