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大河魂”兰州画院美术作品展走进桂林(图)

18-05-10 09: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大河魂”兰州画院美术作品展走进桂林

展览现场

  中国甘肃网5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李超 文/图)近日,由桂林市文新广局、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桂林画院、兰州画院、桂林美术馆、兰州美术馆共同协办的2018“大河魂——兰州画院美术作品桂林展”在桂林美术馆精彩揭幕。本次共展出了兰州画院20余位画家和院外画家倾心创作的精美作品90余幅,成功地搭建起桂林、兰州两地画家的交流平台,营造出“烟雨漓江牵手雄宏大河”的艺术交流气氛。本次画展将持续到5月14日落幕。

  本土艺术家成功融入全国大舞台

  兰州画院作为西北重镇兰州的市级专业画院,自2003年以来成功推出了具有鲜明本土文化特色且彰显西部画风的“大河魂——兰州画院美术作品展”。该项品牌文化活动持续不断在全国各大城市间进行了巡展,成功搭建起与各省会城市画院间的沟通桥梁,在和谐、共赢、开拓的氛围中让兰州画院走进全国画院的大舞台。15年来该展已先后在济南、青岛、成都、昆明、杭州、福州、合肥、银川、长沙、广州、大连、上海、西安、郑州、深圳、北京中国美术馆及台北等30个城市成功展出,受到了各地艺术家以及美术爱好者们的交口称赞。

  此次,“大河魂——兰州画院美术作品展”应邀来到了以美丽山水而闻名天下的桂林,而见惯了西北苍茫的参展画家们也借机走进了这山水旖旎的桂林,这种刚柔相济、格调高雅的艺术交流必将迸发出新的创作灵感,有力地促进西部美术事业的进一步繁荣发展。现场,在两地艺术家带着浓浓墨香的亲切问候中,共有来自兰州画院20余位画家和院外画家倾心创作的90余幅精美作品集中亮相,展后参展画家们还将在桂林进行为期一周的写生创作,初步预计将于年底举办桂林写生作品展。

  “‘大河魂——兰州画院美术作品展’凝聚着历任画院领导和画家的智慧和心血,作品几经更迭渐进成熟。”兰州画院院长巫卫东告诉记者:“如今,凭借这个品牌展览与各省会城市画院间搭建起的沟通桥梁,已经成功的让兰州画院在和谐、共赢、开拓的氛围中,登上并融入了全国画院的大舞台。”

  品牌活动促进两地艺术交流与发展

  本次展出的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郭文涛、韦博文、巫卫东、裴林安、王庆吉、刘德军等22位画家用画笔充分彰显出各自不同的艺术魅力,每一幅作品都蕴含着兰州本土艺术家对家乡发展的热切关注,以及他们对美丽金城的无限热爱。书画家深厚的艺术功底赢得了到场嘉宾的交口称赞,熙熙攘攘的观众里既有上至七旬的老人,也有下至七八岁的小朋友,人们迈着轻松的步子在展厅里缓缓漫步。

  “好想成为画中的人物,去亲身体验这大漠孤烟、悠远豪迈意境。”一位桂林观众激动地说:“这些作品不仅让我们对兰州这座历史悠久的古老城市有了更加生动、鲜活的了解,那些民族特色鲜明的作品甚至将整个西部风情都浓缩于笔墨之中,一眼望去极具文化感染力和艺术魅力。当然,感动之余也让我们萌发了去亲眼目睹这西部美景的愿望。”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独特印记,更是一座城市的根与魂,而乐观包容、兼容并蓄才能彰显出城市的文化气度。”桂林市文新广局副局长徐熔告诉记者:“近年来,桂林的发展日新月异,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市民对精神生活的追求日益急切,渴望更丰富、更优质的文化活动。此次,举办这样高品位的艺术交流活动,正是为了满足广大市民的文化需求,同时也将极大的促进两地传统书画艺术的交融和发展。”

  “大河魂”是一份诚挚的艺术礼物

  “‘大河魂’是我们诚挚奉献给每一座交流城市的礼物,我们带着精心创作的绘画艺术走向一座座美丽、古老的城市,旨在敞开胸怀与各界的新朋友、老朋友交流文化艺术、发展文化艺术。”巫卫东感慨地说:“近年来,我们在努力做好三件事。第一,是组织本院画家走进生活、体会自然,力求在政府的支持下举全院之力通过对西部文化历史和创作资源的挖掘让每个画家受益匪浅。第二,打造优势品牌项目,凭借‘大河魂’这个品牌搭建与各省会城市画院间的沟通桥梁。第三,就是在省内做好市级画院排头兵,以‘红色起点———兰州及周边城市画院革命老区采风写生活动’为项目引领,逐步形成甘肃市级画院的集团创作优势,在兰州大文化圈建设中力争有所建树。”

  “兰州画院高举生活和创作两面旗帜在前进。”这是中央美术学院邵大箴在撰文中给予兰州画院的评价,也是兰州画院与时俱进的真实写照。“我们很珍惜赴桂林巡展的学习机会,也希望通过这次画展搭建桂林、兰州两地画家交流的平台,更好的让两地艺术家携手并进。”巫卫东由衷地说。

精彩推荐

  •  兰州公安用心守护百姓平安 兰州公安用心守护百姓平安
  • 兰州知豆新能源电动车的新“名片” 兰州知豆新能源电动车的新“名片”
  • 白银:“多肉”减压生活“多彩” 白银:“多肉”减压生活“多彩”
  • 兰州大学举行 5·12国际护士节纪念暨表彰大会 兰州大学举行 5·12国际护士节纪念暨表彰大会
  • 5月9日开始 兰州通渭路北口东侧道路潮汐车道正式启用 5月9日开始 兰州通渭路北口东侧道路潮汐车道正式启用
  • 白银会宁女孩突患重疾救治近10天渴望见到双亲 ICU病房传进传出的小纸条写满浓浓父女情 白银会宁女孩突患重疾救治近10天渴望见到双亲 ICU病房传进传出的小纸条写满浓浓父女情
  • 兰州:美化赛道喜迎“兰马”(图) 兰州:美化赛道喜迎“兰马”(图)
  • 【最甘肃】河西宝卷:寥落于民间的梵音 历经沧桑而不衰(图) 【最甘肃】河西宝卷:寥落于民间的梵音 历经沧桑而不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大二院举行2018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2   【脱贫攻坚——影像志】小康路上带头人
3   【我奋斗 我幸福】画家杨东明:身残志
4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
5   图解:甘肃“一户一策”助力脱贫攻坚
6   小陇画报|中国石窟艺术中的珍宝武山县
7   怎样让护坡不再光秃?甘肃这位老人发明
8   一位新疆大叔与甘肃师傅的不了情缘——
9   甘肃省两市一县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10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