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三年决战奔小康】临夏州大力发展劳务产业加快脱贫步伐

18-05-10 07:3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三年决战奔小康】临夏州大力发展劳务产业加快脱贫步伐

  中国甘肃网5月1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王睿君) 临夏州把发展劳务产业作为加快脱贫攻坚、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抓手,坚持技能培训、基地建设、转移就业、服务管理协同推进,形成了劳务输转稳步有序、劳务收入持续增长、劳务产业稳中有进的良好局面。2017年,全州共输转城乡劳动力50.9万人,实现劳务收入81.9亿元,同比增长8.8%;人均劳务收入达1.62万元,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50%以上。

  临夏州高度重视劳务产业发展,将其确定为三个“百亿元”产业之一,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主导推动、部门具体负责、行业积极配合、社会广泛参与的劳务输转新格局。在出台加强劳务输转工作意见的同时,与厦门市签订《东西部劳务合作协议》,同时,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先后与新疆、江苏、浙江、福建、江西等地企业建立用工对接,开展“订单式”培训,新建千人以上务工规模劳务基地5个,每年组织输送4万多名富余劳动力外出务工。积极培育发展人力资源中介机构和劳务经纪人队伍,完善劳务经济市场化运作机制,目前,全州中介机构累计达70家,其中年输转劳动力4000人以上规模的达3家。

  临夏州持续加大劳务培训力度,2017年共投入培训资金3333万元,组织5800多名劳务人员集中开展省劳务品牌项目培训。提出“带薪在岗实训+创业”等扶持措施,引导和鼓励困难群众学技术、走出去、谋富路,并采取免培训费、免教材费、免鉴定费,补助交通或伙食费等“三免一补”的方式,轮流对困难群众开展各类技能培训。2017年,共培训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2.37万人。

  另外,临夏州还结合民族地区实际,在岁末年初动员广大少数民族劳动力通过组织输转进行“反季节错峰务工”,打响了“枹罕砖雕匠”“高山手抓师”“甘康电焊师”等一批“临夏劳务”品牌。

  为促进务工人员由“候鸟型”向“长期稳定型”转变,临夏州全力做好务工信息、劳务维权、生活保障等方面的服务工作,在劳务输转集中就业的城市、区域、企业,设立劳务服务工作站,常年派驻工作人员对劳务人员进行跟踪管理服务,开展政策咨询、合同签订、工资支付、法律援助、社会保险参保等维权服务,确保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将破解建筑领域欠薪难题 实行务工人员实名管理 甘肃省将破解建筑领域欠薪难题 实行务工人员实名管理
  • 今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人数为27.3万余人 较去年减少1万余人 今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人数为27.3万余人 较去年减少1万余人
  • 林铎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上强调:见底见效整改问题咬定目标苦干实干 凝心聚力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林铎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上强调:见底见效整改问题咬定目标苦干实干 凝心聚力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 天水市秦州区华岐镇首届牡丹文化旅游节举行 天水市秦州区华岐镇首届牡丹文化旅游节举行
  • 子午岭下的绿色希望——宁县盘克镇前渠村发展苗林产业纪实 子午岭下的绿色希望——宁县盘克镇前渠村发展苗林产业纪实
  • 80余知名经销商入驻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进口车西北分拨中心(图) 80余知名经销商入驻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进口车西北分拨中心(图)
  •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举办“五四”青年节文艺汇演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举办“五四”青年节文艺汇演
  • 【最甘肃】河西宝卷:寥落于民间的梵音 历经沧桑而不衰(图) 【最甘肃】河西宝卷:寥落于民间的梵音 历经沧桑而不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大二院举行2018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2   【脱贫攻坚——影像志】小康路上带头人
3   【我奋斗 我幸福】画家杨东明:身残志
4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
5   图解:甘肃“一户一策”助力脱贫攻坚
6   小陇画报|中国石窟艺术中的珍宝武山县
7   怎样让护坡不再光秃?甘肃这位老人发明
8   一位新疆大叔与甘肃师傅的不了情缘——
9   甘肃省两市一县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10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