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林铎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上强调:见底见效整改问题咬定目标苦干实干 凝心聚力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18-05-10 07: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林铎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上强调

  见底见效整改问题咬定目标苦干实干

  凝心聚力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唐仁健主持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中国甘肃网5月1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徐爱龙) 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9日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准确把握全省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主动领任务、担担子、抓落实,见底见效整改问题,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凝心聚力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央通报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领导同志的有关讲话精神,通报了2017年市县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情况,安排了2017年度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

  省领导欧阳坚、孙伟、李荣灿、马廷礼、刘昌林、马世忠、宋亮、李元平、王嘉毅等出席会议。

  林铎指出,中央的考核是对我省脱贫攻坚工作一次全面的“透视会诊”,反馈的问题具体实在、客观准确,充分反映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全省上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高度,主动认领、深刻反思,严肃对待、全面整改,以实际行动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林铎强调,要坚定脱贫攻坚信心决心。正视问题、解决问题是推动工作的有力举措,只要我们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下定决心、坚定信心,咬定总攻目标,补齐短板弱项,就一定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见底见效整改问题。做到全面彻底,不留任何死角和盲点,敢于较真碰硬,坚持举一反三,加强全过程跟踪督查,确保整改任务“不悬空”“全见底”。要紧盯脱贫目标和标准。一以贯之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扶贫标准,坚决杜绝擅自拔高标准或随意降低标准,做到用有限时间、有限资金,解决有限问题、完成有限目标,确保脱贫质量。要推动脱贫举措落实落地。科学摆布攻坚力量和脱贫时序,采取超常规的办法解决深度贫困难题,把剩余贫困人口脱贫落实到产业、就业、易地扶贫搬迁等具体措施上,分解到年、精准到人,做到逐年对账销号、项项查漏补缺。要做强做优扶贫产业。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因地制宜、面向市场,加强产销对接,注重打造品牌,加大专业合作社和龙头企业培育引进力度,提升专业化组织化水平,增强“造血”功能,帮助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要抓细抓实“一户一策”。按照制定的脱贫计划和帮扶措施,落细攻击点位,一条一条、一项一项抓好实施,根据情况变化动态调整,对特定贫困人口采取特殊的措施和办法,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贫困群众真正需要、能够受益的事情。要用足用好帮扶资源。主动沟通、无缝对接,努力为帮扶省市和单位创造良好条件,健全完善制度,加强帮扶资金监管,让帮扶单位和群众满意。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好“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乡村扑下身子”的责任体系,特别是省级层面、省级部门要带头担当尽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指导帮助,把能干、会干、即将提拔重用的干部派到脱贫攻坚一线,把最能打仗的人放到最需要的地方,提高攻坚能力,上下一条心、形成合力抓。要见人见事整治作风。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选树先进典型,指名道姓通报曝光反面案例,严肃问责处理违纪违规行为,推动作风明显好转,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唐仁健强调,要对标对表统一思想认识,把中央考核和约谈作为对我们工作的全面透视和体检,把问题整改作为是不是真讲政治、是不是真转作风、是不是真为群众的“试金石”,坚决向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看齐,向党中央、国务院的最新部署要求看齐,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及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要对号入座抓好问题整改,逐项逐级建立整改台账和具体整改工作方案,把每一项工作都靠实到具体的责任部门、单位和个人头上,确保整改事项件件有着落。要精准聚焦夯实工作基础,把问题整改与落实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进一步夯实精准帮扶基础,进一步夯实产业脱贫基础,进一步夯实各方责任基础,进一步夯实基层队伍基础,采取特殊机制、拿出特殊办法,补短板、强弱项、抓整改、促攻坚。要转变作风推动任务落地,工作时限要切实紧起来,工作节奏要切实快起来,工作标准要切实严起来,工作措施要切实实起来,工作作风要切实硬起来,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新成效。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至全省各市州、兰州新区及各县区。在兰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兰州主会场参加会议。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兰举行(图) 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兰举行(图)
  •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高职组珠宝玉石鉴定赛项在兰州资源环境学院开幕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高职组珠宝玉石鉴定赛项在兰州资源环境学院开幕
  • 2017年度兰州市爱生学校建设实验项目工作表彰暨项目总结会召开 2017年度兰州市爱生学校建设实验项目工作表彰暨项目总结会召开
  • 陕甘宁中心城市人力资源联盟在兰举办招聘会为大学生提供上万个岗位(组图) 陕甘宁中心城市人力资源联盟在兰举办招聘会为大学生提供上万个岗位(组图)
  • “油橄榄+税务+脱贫攻坚”变身陇南武都区农特产业发展助推器(图) “油橄榄+税务+脱贫攻坚”变身陇南武都区农特产业发展助推器(图)
  • 【陇原视觉】存证阿干河人文历史 一座私人博物馆里的兰州旧事(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存证阿干河人文历史 一座私人博物馆里的兰州旧事(组图+视频)
  • 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农特产品借助“奋进石化”子平台走向全国 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农特产品借助“奋进石化”子平台走向全国
  • 甘肃省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在兰启动(图) 甘肃省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在兰启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林铎在甘肃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2   张伟文调研危化品企业周边卫生防护距离
3   图解:定了!甘肃城乡大病报销范围公布
4   “云网融合 数智陇原——助力构建数字
5   兰州天水北路-雁宁路十字路口增设“二
6   全国工商联率40多位企业家考察调研兰州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8   甘肃省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
9   兰州市马拉松赛道沿线摆放153万余盆花
10   李元平在基层党建有关会议上强调 有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