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专栏

甘肃省医疗废物监督工作进入“互联网+医废监督”阶段

18-03-20 11:39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医疗废物智能收集在线系统紧盯全程

  我省医疗废物监督工作进入“互联网+医废监督”阶段

  中国甘肃网3月20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金奉乾) 3月19日,甘肃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局发布消息称,近日甘肃省人民医院内的两台医疗废物智能收集车开始试运行,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局通过医疗废物实时在线监测系统对智能收集车上的医疗废物转运路径及医疗废物重量进行了实时可视监管,确保医废收集全过程、无死角、全天候监管。这标志着甘肃省医疗废物监督工作开始进入“互联网+医废监督”阶段。

  据介绍,医疗废物实时在线监测系统主要由软件系统、智能终端(智能收集小车)、集中收集点视频监控装置等组成,具有医废收集、医废入库、医废出库、视频监控、报警、历史查询、统计分析、后台管理维护等功能。医疗废物智能收集车是整个医疗废物实时在线监测系统的核心和关键,主要用来收集各个科室产生的医疗废弃物,小车上装有摄像头,通过GPRS无线通信系统把医废收集、入库、出库等数据实时传送到系统服务器,卫生监督员可以直接通过在线监控系统对医疗废物在医院内的收集及流通情况进行监控。

  医疗废物智能收集与传统收集的区别,在于通过智能精细数据取代传统的纸质登记、模糊称重、手工统计等模式,有效防止医疗废弃物在院内转运过程中丢失,实现了医疗废物收集智能化管理,有效提升医疗废物信息化监管水平,消除监管盲点,从源头预防医疗废物收集中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

  甘肃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局表示,引进、开发医疗废物实时在线监测系统是我省在大环保及“互联网+”背景下,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办法》等卫生法律法规的重要举措。今后,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局将在省人民医院试点基础上对该软件系统进行补充完善,确保医废收集全过程、无死角、全天候监管。并在巩固省人民医院试点经验的基础上,逐步向省级医院及部分市州级医院推广使用,力争“十三五”末实现全省二级以上医院医废智能化收集管理全覆盖。

精彩推荐

  • 【小陇随便侃】改革开放40周年特辑丨改革春风吹来别样幸福 【小陇随便侃】改革开放40周年特辑丨改革春风吹来别样幸福
  • 甘肃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林铎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林铎主持并讲话
  • 小陇|春风吹绿黄河岸 金城赏花好时节(组图) 小陇|春风吹绿黄河岸 金城赏花好时节(组图)
  • 兰州:电子警察有了顺风耳乱鸣笛一个也跑不了(图) 兰州:电子警察有了顺风耳乱鸣笛一个也跑不了(图)
  • 多项重点工作推进兰州市科技创新发展  今年再选20个项目重点扶持 多项重点工作推进兰州市科技创新发展 今年再选20个项目重点扶持
  • 【陇人相·三八特刊】向羽:想要的一切 都不会远 【陇人相·三八特刊】向羽:想要的一切 都不会远
  • 兰州市将陆续引进名贵花木为城市景观添色 兰州市将陆续引进名贵花木为城市景观添色
  • 【陇人相·三八特刊】以心为灯,愿做生命的守护天使 【陇人相·三八特刊】以心为灯,愿做生命的守护天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我奋斗 我幸福】甘肃:一人富不算富
2   图解:总理记者会 这9句话真给力↓↓↓
3   H5 |全国人大代表话环保
4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5   H5 |你关心的热点问题,部长们都回应了
6   唱响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庆阳市2017
7   兰州市大数据局与交大交通运输学院签订
8   奋进新时代——甘肃省代表委员参加全国
9   兰州榆中农村掀起“炕改”热 “碳晶电
10   【百姓说两会】甘肃:合力战贫困 携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