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今年高考体检注意啥看这里

18-03-12 07:54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今年高考体检注意啥看这里

  中国甘肃网3月12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熊园) 3月10日,记者从省考试院获悉,根据2018年我省高考工作时间安排,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将于近日开始,并在3月底前结束。

  体检对象:所有参加2018年普通高考的考生(包括普通文理科类、艺术类、体育类、保送生、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中职生、高职院校单独测试及综合评价录取、职教师资、残障生、少年班等),均须参加普通高考身体健康状况检查。未经体检的考生,高校可不予录取,由此产生的遗留问题考生自行负责。

  体检时间:3月底前,具体时间由各市州根据情况另行通知。体检医院:体检医院由县(区)招生委员会指定二级甲等以上医院或相应的医院承担。具体由各市州另行通知。

  体检项目:取消乙肝项目检测,继续保留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简称转氨酶)检测作为体检项目。如果受检者转氨酶正常,不得进行乙肝项目检测;如果转氨酶异常,可进一步明确诊断。

  检查前,提醒考生注意体检过程中体检医生对本人各项体检结论或意见;所有项目检查完毕且结论明确后,考生阅知本人体检结果并在体检表背面相应位置签字确认。如考生对于某项体检项目提出异议的,可在规定时间内向报名所在地县级招办申请复检,逾期不再受理。但不能以此为由拒绝签字,如考生无正当理由拒绝签字或不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签字确认的,视为自行放弃权利,由此产生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复检后仍有疑义的,可向市(州)体检工作领导小组申请并报省教育考试院批准同意后,由兰州大学第一医院进行终检,并作出最终裁定。

精彩推荐

  • 拥抱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全国两会在甘肃省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拥抱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全国两会在甘肃省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寄语网友 有件必办留言必复 确保办在实处取得实效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寄语网友 有件必办留言必复 确保办在实处取得实效
  • 甘肃省齐家文化研究会在兰举办“学术大讲堂”    叶茂林做专题讲座(图) 甘肃省齐家文化研究会在兰举办“学术大讲堂” 叶茂林做专题讲座(图)
  • 凝聚乡情 共谋发展——兰州镇原商会第一届三次理事会在兰召开(图) 凝聚乡情 共谋发展——兰州镇原商会第一届三次理事会在兰召开(图)
  • 《金城讲堂》细说帝王之道 陕师大教授于赓哲“解读”唐太宗 《金城讲堂》细说帝王之道 陕师大教授于赓哲“解读”唐太宗
  • 节后甘肃省第二场大型综合招聘会在兰举行 近300家企业纳才1.1万人入场求职 节后甘肃省第二场大型综合招聘会在兰举行 近300家企业纳才1.1万人入场求职
  • 新加坡国际钢琴精英邀请赛落幕 兰大学子获佳绩 新加坡国际钢琴精英邀请赛落幕 兰大学子获佳绩
  • 兰州市首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看点多(图) 兰州市首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看点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三八特刊】高原:打开学子生
2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3   【陇人相·三八特刊】兰州以南,她建造
4   【陇人相·三八特刊】陈莹:逐梦前行 讲
5   今年甘肃省残联将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
6   人事变动丨王重玲、冯玉才、陈鹏任甘肃
7   甘肃省委网信办指导省属主要新闻网站全
8   兰州交警“人脸识别”新型路面勤务模式
9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
10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