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拥抱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全国两会在甘肃省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18-03-12 07:2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中国甘肃网-2018全国两会专题

  原标题:拥抱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全国两会在全省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甘肃日报驻站记者集体采写

  连日来,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让我省各界广大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各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一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干奋进创造新辉煌,拥抱新时代。

  宪法修改是党心民心所向

  3月11日下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经投票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成为我省广大干部群众关注的重点。大家一致认为,这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一定要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更好地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大作用。

  这几天,平凉市公安消防支队组织全体官兵及时收看全国两会实况直播和相关报道。官兵们一致认为,宪法修正案的通过,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伟大实践,是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顶层设计,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的宪法保障,完全赞成、坚决拥护。

  渭源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祁小平说,修改宪法符合宪法发展的客观规律和内在要求。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

  华池县乔河乡党委书记郭丽丽说,这次修改宪法,充实了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全面领导的内容,更加坚定了我们基层党组织带领广大农民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自觉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坚持不懈地抓好宪法实施,当好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脱贫信心更足了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完成易地扶贫搬迁280万人。”这让天祝县大红沟乡东怀村党支部书记马占义由衷地赞叹:“通过生态易地扶贫搬迁才是居住在祁连山腹地群众脱贫致富的唯一途径,我一定要马上把新精神宣传到每家每户,走好易地扶贫搬迁新路子。”

  东乡县龙泉镇拱北湾村村民马苏勒欣喜地说:“总理说今年要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加大易地扶贫搬迁等,这都是我们农民关注的事。这几年,村里的泥泞路变成了水泥路,我家从以前的危房中搬进了新修的红瓦房,孩子们也都有学上,相信今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卓尼县纳浪乡大小板子村干部蒙学智深有感触地说,这几年,国家扶贫攻坚的力度不断加大,农牧民群众发展的信心日渐强烈。“我希望脱贫攻坚政策更加因地制宜,找准适合地方发展的产业,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让村民在家门口挣钱,让他们安居乐业!”

  乡村振兴未来可期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乡村振兴成了会内外的高频词。

  安定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雪永鹏说:“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在这次政府工作报告中,对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了进一步安排部署,也为安定区的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有利契机。”他表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应相辅相成,只有推动广大农村走上振兴之路,脱贫攻坚才能脱得扎实。同时,只有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广大农村才能实现真正的振兴。

  在距离东怀村约150公里的天祝县南阳山片5号移民点,从西大滩镇白土台村搬迁下来的张光福住上了高标准的新宅,再也不用为就医和行路发愁了。当注意到政府工作报告中“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增高标准农田8000万亩以上、高效节水灌溉面积2000万亩”的内容后,张光福对今后的产业发展满怀信心:“今年准备在新分的高效节水灌溉农田里种植藜麦,听说藜麦价格相当好。”

  景泰一丰农业合作社理事长翟正娇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扶持好产业发展。我们期待政府能进一步扶持基层农业合作社,发展壮大戈壁特色农业。今年,我们要积极对接县里提出的产业扶贫三年行动方案,大力发展旱砂地小金瓜、小杂粮、高原夏菜等产业,助力精准扶贫,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陇上江南春来早。这些天,走进成县索池镇大川村,田间劳作的人们和一行行白色的地膜构成了一幅美丽的春耕备耕图。大川村村委会副主任曹文军正在和妻子一起铺地膜点播洋芋。“全国两会召开以来,我天天都在关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大精准脱贫力度,我们致富奔小康的信心更足了。”曹文军说,作为村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好两会精神,和村民们一道苦干实干,早日过上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好日子。

  让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教育投入继续向困难地区和薄弱环节倾斜’,这对于我们西部的孩子来说,是莫大的福音。”山丹县城关小学校长李杰说,近年来,国家持续加大对西部贫困地区教育的投入,但由于经济条件等因素的影响,西部教育步伐仍比较滞后。此次报告中涉及教育的内容,有目标、有举措,贴近实际,可操作性强,让教育工作者为之振奋,也增强了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信心和决心。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切实降低农村学生辍学率,着力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问题”,成为东乡县第三中学校长崔鹏关心的话题。“这几年我们这里孩子的辍学率一年比一年低,农村办学条件有了很大的改观,教师待遇也稳步提升……这些变化,让我们感受到了政府对教育的关心,我们将更加奋发图强、锐意进取,扎扎实实开展教学工作,为促进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崔鹏说。

  免费住进政府投资修建的老人幸福互助院的永昌县六坝镇76岁老人杨鹏元说:“我们六坝缺水,过去是有名的穷地方,村民的日子过得别提有多难肠!这几年国家大力扶贫,政府投资帮我们建大棚、搞养殖,补贴修新房,还给我们免费养老,生老病死都有人管,过上了城里人一样的生活,这搁过去真是想都不敢想的事。今后国家还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我们农民的日子肯定会越过越好!”

  靖远县东街社区党支部副书记董新芳说:“政府工作报告在深化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举措,我们基层的干部干劲更足了!”

  玉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晓东说:“我们将认真学习落实好两会精神,努力践行服务群众的宗旨,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打造服务型政府,打造‘一处跑,跑一次’改革的升级版,为全市人民多办实事、多办好事。”

精彩推荐

  • 【护士节特刊】聆听白衣天使们的最美心声(视频) 【护士节特刊】聆听白衣天使们的最美心声(视频)
  • 图说甘肃丨刷新您的认知高校“博物馆”大不一样 图说甘肃丨刷新您的认知高校“博物馆”大不一样
  • 甘肃·临洮第三届紫斑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 甘肃·临洮第三届紫斑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
  • 陇原生态丨咬定治沙不放松 绿色永驻八步沙 陇原生态丨咬定治沙不放松 绿色永驻八步沙
  • “丝路明珠·兰州新区”群星演唱会成功举办  2万多人“五一”齐聚新区领略新城魅力 “丝路明珠·兰州新区”群星演唱会成功举办 2万多人“五一”齐聚新区领略新城魅力
  • 2018年高考甘肃省设15个考区213个考点 2018年高考甘肃省设15个考区213个考点
  • 四集纪录片《扁都口》预告片 四集纪录片《扁都口》预告片
  • 【中国甘肃网母亲节特刊】 祝愿天下的母亲 节日快乐!(视频) 【中国甘肃网母亲节特刊】 祝愿天下的母亲 节日快乐!(视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大二院举行2018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2   【脱贫攻坚——影像志】小康路上带头人
3   【我奋斗 我幸福】画家杨东明:身残志
4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
5   图解:甘肃“一户一策”助力脱贫攻坚
6   小陇画报|中国石窟艺术中的珍宝武山县
7   怎样让护坡不再光秃?甘肃这位老人发明
8   一位新疆大叔与甘肃师傅的不了情缘——
9   甘肃省两市一县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10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