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祝全市女职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快乐幸福安康

18-03-08 11:36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杨成

  原标题:兰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祝全市女职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快乐幸福安康

兰州客运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客运中心站

甘肃阿敏生物清真明胶有限公司明胶厂制胶车间

兰州天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管理中心

  中国甘肃网3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李燕)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工会系统改革深化之年。值此“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纪念日,兰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祝全市广大女职工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近年来,兰州市总工会大力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组织动员女职工为兰州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涌现出了一大批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兰州客运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客运中心站、兰州天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管理中心、甘肃阿敏生物清真明胶有限公司明胶厂制胶车间荣获2018年度“甘肃省五一巾帼奖”集体称号;中石油兰州石化公司质检部化工分析工郭星、兰州兰石能源装备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工程师杨艳伟、兰州公交集团第二客运公司驾驶员郭美荣获2018年度“甘肃省五一巾帼奖”个人称号,她们的优秀事迹充分展示了我市女职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和巾帼风采,成为广大女职工的杰出代表和学习榜样。

  □文/图特约记者李燕

  杨艳伟

  兰州兰石能源装备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工程师

  兰州客运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客运中心站是国家级一级公路客运站,职工总数为88人,女职工有63人,占总人数的70%左右。女职工巾帼不让须眉,承担着整个车站售票和检票等站务工作。她们每天早上六点钟准时到岗,为旅客服务,直到晚上八点送走最后一班旅客才下班。在春节、国庆等重大节假日,她们更是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顾全大局、加班加点、忘我工作,确保各班车的准点运行。她们虚心接受旅客的意见和建议,接受社会群众的监督,并积极为旅客提供义务志愿服务,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树立了良好的客运服务新形象。她们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使班车准点运行率达到99.5%,旅客满意率达到98%。2017年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物质文明和精神建设,提升了企业社会效益。

  杨艳伟,1983年11月出生,中级工程师,中共党员,现任兰州兰石能源装备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西安分院电气部技术主办,并担任兰石集团研究院西安分院院长助理。主要从事快锻液压机组、卷板机组、径锻机组电气控制系统的设计研发和调试等工作。自参加工作以来,自觉遵守单位规章制度,坚持理论知识学习,善于钻研新业务、新知识,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克服困难,积极参与本单位科技项目研发设计,充分发挥了女职工的“半边天”作用。完成了甘肃省科技重大专项计划项目W12LSZG-280×3000重型全液压四辊卷板机电控系统的软硬件设计和现场调试安装等工作,该项目填补了重型全液压四辊卷板机(280mm×3000mm)的国内空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荣获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16年度荣获“7000米交流变频电驱动钻机电控系统研发项目”兰石集团科技创新“优秀项目团队”,为集团公司的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郭美

  兰州公交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客运公司驾驶员

  甘肃阿敏生物清真明胶有限公司明胶厂制件车间,女职工46人,构成了制胶车间的主体,成为企业生产的中坚力量。在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科学管理理念为工作指导,以“安全、效益、发展、和谐”为主题,以“安全环保无事故,经济效益最大化”为目标,扎实开展“比学赶超、竞争第一”、“女员工技能竞赛”活动,先后在业务技术、技术改造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15条,为公司节约成本20余万元,创造利润近50万元,制胶车间各项技术经济指标不断攀升。公司由原来产品单一,经营不活的小企业,逐步发展成为年产3000吨清真明胶、200吨吉利丁片、200吨吉利丁片粉、100吨胶原蛋白粉、100吨硫酸软骨素胶原蛋白粉的清真动物蛋白研发加工生产基地,这些成绩的取得,无不浸透着女职工的心血和汗水。

  郭美,1983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兰州公交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客运公司146路2337号车驾驶员。自2005年从事驾驶员工作以来,她热爱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吃苦耐劳,一直把公交驾驶员工作当做献身公交的事业来做。她始终将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紧绷安全行车这根弦,把安全运营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她出满勤、干满点,谨慎驾驶,安全运营,优质服务,她驾驶的公交车让乘客感到舒心、放心、安全,十多年来,她从未发生过任何交通事故和受到投诉,安全行车里程达50多万公里,年年超额完成运营生产任务,营运公里和营收任务始终名列车队前茅。2014年7月被兰州公交集团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7月被授予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郭星

  兰州石化公司质检部化工分析工

  兰州天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管理中心成立于2000年,工作人员均为女性。财务管理中心成立以来,积极推进公司内部建设,梳理工作流程,认真履行职责,不断加强基础管理,严格审核把关各项经济业务,配合各个部门的业务工作,及时准确地为公司决策提供财务依据。在防范风险、规范管理等方面发挥了应有的作用。财务管理中心员工严谨扎实、埋头苦干、敬业爱岗,有很强的事业心和责任心,不计较个人收入和工作量的增加,经常加班加点,敢于吃苦,乐于奉献。同时内部坚持民主集中的原则,协商沟通,勤政团结。同事之间相互协调、互帮互助、以老带新,待人接物热情周到,树立起了天庆人良好的形象。

  郭星,1970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兰州石化公司质检部化工分析工,高级技师。她对待工作一心一意,甘于奉献,不管是节假日还是工余休息,都风雨无阻、随叫随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她善于学习,在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技术水平,善于思考,积极参与难题攻关、技术革新。荣获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技能专家”,兰州市“技术标兵”,兰州石化公司“技术能手”等称号。她参与的11项QC攻关分获国家级优秀奖、甘肃省质协一等奖、甘肃省质协优秀奖、兰州石化公司三等奖。她负责的4项技术攻关分别获“中国石油炼油与化工企业一线创新”成果二等奖,兰州石化公司“科技进步”三等奖。她不仅个人业绩突出,她的9名徒弟目前也都已成为分析检验行业的骨干,屡次在各类分析工技能大赛上获得佳绩。

精彩推荐

  • 【陇人相·三八特刊】陈莹:逐梦前行 讲述文物艺术品的前世今生 【陇人相·三八特刊】陈莹:逐梦前行 讲述文物艺术品的前世今生
  • 【陇人相·三八特刊】向羽:想要的一切 都不会远 【陇人相·三八特刊】向羽:想要的一切 都不会远
  • 中外媒体聚焦甘肃代表团开放日 林铎唐仁健等代表回答提问 中外媒体聚焦甘肃代表团开放日 林铎唐仁健等代表回答提问
  • 节日里守候在城市道路上的女交警更美丽(图) 节日里守候在城市道路上的女交警更美丽(图)
  • 守护家园写壮歌——酒泉玉门大兴艰苦创业之风(图) 守护家园写壮歌——酒泉玉门大兴艰苦创业之风(图)
  •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记“工行杯”感动甘肃·2017十大陇人骄子刘念(图)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记“工行杯”感动甘肃·2017十大陇人骄子刘念(图)
  • 酒泉肃州区农旅融合催生“美丽经济”(图) 酒泉肃州区农旅融合催生“美丽经济”(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开展庆三八活动(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开展庆三八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一周看甘肃|第三届“党亲·暖村”甘肃网
2   【网络媒体走转改】天水秦州:挥挥手告
3   兰州大学10位教授入选“2017年中国高被
4   春运返程高峰期 兰州交管部门重点防控
5   【三年决战奔小康】 高爱治脱贫记(庆
6   今年兰州市计划完成商品房销售770万平
7   H5 |最新!政府工作报告发出20个大红包
8   兰州至张掖三四线中川机场至武威段高铁
9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审议政协工作报告(图
10   冯健身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