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暨表彰大会

17-03-07 09:38 来源: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市上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暨表彰大会

  中国甘肃网37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 文举)3月6日,市上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暨表彰大会。全市各界妇女代表欢聚一堂,隆重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并表彰了过去一年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优秀妇女代表和集体。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美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汪东出席会议。

  王美萍首先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全市各族各界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关心支持妇女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2016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致力于脱贫攻坚“一号工程”,立足岗位职能、彰显独特优势,创新工作载体、夯实基层基础,全力实施“巾帼脱贫八大行动”,深入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全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和改进妇联组织自身建设,妇联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进展。

  王美萍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全力实施《全市妇联改革方案》、深入推进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改革创新、加快脱贫攻坚和建成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脱贫攻坚,突出产业升级,突出项目建设,突出生态建设,突出民生改善,紧跟形势、紧贴大局,以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投身全市各项建设事业,推动全市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上台阶、上水平。王美萍强调,要把握正确方向,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各级妇联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坚决把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领会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要坚持示范引领,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始终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突出工作重点,动员广大妇女建新功立新业。要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一号工程”紧紧抓在手上,统揽全局,履职尽责。要持续深入开展“巾帼脱贫八大行动”,进一步深化巾帼建功活动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协助党委和政府解决好弱势妇女儿童群体的民生问题,努力用好新媒体,确保妇女精准脱贫、妇联精准扶贫取得实效。要弘扬创新精神,推动妇联改革出实招求实效。各级妇联和广大妇联干部要深刻认识妇联改革的重要性,认真抓好市妇联改革方案的出台和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各项改革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改革的主攻方向和着力点,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持续用劲发力,使解决问题成为筹划改革的出发点、推进改革的牵引器、检验改革的试金石。

精彩推荐

  • 巾帼建功创新业凝心聚力促发展——兰州市妇联2016年工作亮点回顾(图) 巾帼建功创新业凝心聚力促发展——兰州市妇联2016年工作亮点回顾(图)
  • 临夏州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临夏州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 庆阳市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启动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 庆阳市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启动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
  • 兰州七里河集中清理背街小巷(图) 兰州七里河集中清理背街小巷(图)
  • 兰州:多措施发力多手段整治火车站交通秩序明显改观(图) 兰州:多措施发力多手段整治火车站交通秩序明显改观(图)
  • 甘肃静宁籍老红军余新元与两代“雷锋”的故事(图) 甘肃静宁籍老红军余新元与两代“雷锋”的故事(图)
  • 甘肃省异地安置人员住院医疗费用实现直接结算 甘肃省异地安置人员住院医疗费用实现直接结算
  • 图片新闻:庆阳环县对77辆公车进行拍卖 图片新闻:庆阳环县对77辆公车进行拍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