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市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表彰大会

17-03-09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市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表彰大会

  中国甘肃网3月9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 (记者 张美乐 见习记者 肖红) 3月8日,全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表彰大会在武都召开。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景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荣,副市长丁亚琳,市政协副主席郑作栋出席会议。

  崔景瑜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工作定位,以深度贯彻落实“433”发展战略为主线,立足基本职能,彰显独特优势,大力实施“巾帼脱贫八大行动”,为全市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贯彻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全市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大局谋划和开展工作,不断推动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再上新台阶。

  崔景瑜强调,广大妇女要主动作为,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主战场上再立新功。要积极投身全市精准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找准致富门路,通过组建合作社、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手工编织刺绣产业和现代新型服务业,实现增收致富脱贫。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切实增强本领,树立“知识改变命运”的理念,争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新女性。要倡导社会新风,弘扬时代旋律,不断推动形成知荣辱、讲正气、勤致富的良好社会风气。

  崔景瑜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履职尽责,在引领和服务广大妇女中起到率先垂范的作用,努力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各级妇联组织要根植于妇女群众,把根扎在基层、扎在群众,把工作着力点放在基层、放在广大妇女群众身上,想妇女所想、急妇女所急、为妇女所为;各级妇联组织要服务于妇女群众,积极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帮助和鼓励有条件的妇女发展专业合作社,引领和带动妇女发展产业;各级妇联组织要发挥好作用,把广大妇女群众号召起来,支持广大妇女发展电子商务,树立一批妇女电商创业示范典型,引领广大妇女干一番不寻常的业绩,在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贡献力量;各级妇联组织要维护好妇女群众的切身利益,保护好妇女群众的合法权益。同时,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强化保障,为妇联工作和妇女事业科学发展注入新动力。

  会议表彰了全市“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农村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农村科技致富女能手”、“最美家庭”、“陇南市十大巾帼巧手”、优秀“陇原妹”劳务经纪人(公司);受表彰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各县分管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县区分会场收看收听了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