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农民建红色博物馆 花光所有积蓄搜集物件2000多件(图)

18-01-24 10: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花光所有积蓄搜集物件2000多件

  平凉农民建红色博物馆

  田军为前来参观的市民讲解

  博物馆内的部分展品

  中国甘肃网1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通讯员 郑兵 记者 常舒清 文/图)由于喜欢收藏,今年47岁的平凉农民田军,历时31年用收藏的2000余件藏品创建了平凉第一个农民家庭“红色革命博物馆”。

  田军是平凉崆峒区柳湖镇八里村的一位普通农民,只有初中文化程度的他,因兴趣爱好使然,从16岁起就开始痴迷上收藏。他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31年来他用300余万元从陕西延安、甘肃平凉、宁夏固原等地民间大量搜集濒临消失的红色革命历史物件、传统农耕、民俗遗存等共计2000多件,成为当地远近闻名的“收藏狂人”。

  田军把31年来收藏的物品进行划分归类,把家中两层楼房外加一个独院改造成占地800多平方米的博物馆,馆内分设农耕文化、民俗生活、乡村记忆、安口陶瓷、红色记忆5个展厅。“红色革命博物馆”依托当地虎山墩革命遗址而建,展出物件有像章、塑像、军用水壶、生活用具等藏品2000多件,藏品涉及门类繁多、种类丰富。其中,虎山墩红色记忆展区共展出像章、宣传画、生活用品等藏品1000多件;虎山民俗生活厅展区共展出石磨、碗柜、棒槌、织布机等民俗藏品300多件;虎山农耕文化传播展区共展出农耕器具、用品280多件;安口窑陶瓷文化展区共展出陶罐、瓷器、杂项360多件。每天都有当地市民群众前来参观,平均日人流量达到50-100人次,田军的手机保持24小时开机状态,预约参观的电话接连不断。

精彩推荐

  • 砥砺奋进奔小康 兰州皋兰县脱贫攻坚工作纪实(图) 砥砺奋进奔小康 兰州皋兰县脱贫攻坚工作纪实(图)
  • “新水源二号”再遇卡机困难 四方会诊脱困方案国内首创(图) “新水源二号”再遇卡机困难 四方会诊脱困方案国内首创(图)
  • 全民行动 扮靓家园——庆阳市推进全域环境治理行动纪实 全民行动 扮靓家园——庆阳市推进全域环境治理行动纪实
  • 兰州安宁区筹备 “幸福安宁”灯展 打造春节游玩好去处(图) 兰州安宁区筹备 “幸福安宁”灯展 打造春节游玩好去处(图)
  • 天水甘谷为精准脱贫加挂人才引擎 天水甘谷为精准脱贫加挂人才引擎
  • 补齐农村电商短板发展农村电商经济 补齐农村电商短板发展农村电商经济
  • 【本网直播】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 【本网直播】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
  • 兰州雁滩路社区举行送腊八粥暖人心活动(图) 兰州雁滩路社区举行送腊八粥暖人心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