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决战脱贫攻坚 建设美丽陇南——访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

18-01-22 07:4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原标题:【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决战脱贫攻坚建设美丽陇南——访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

  记者 周者军

  进入新时代,作为我省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陇南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作为我省唯一全境属于长江流域的地区,陇南如何保护好青山绿水?就此,记者采访了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

  孙雪涛说,对陇南市来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紧迫的任务就是坚决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陇南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既抓攻坚的进度,又抓脱贫的质量,强化精准理念,坚持精准方略,实施精准措施,采用“点穴”的方法,下好“绣花”功夫,统筹用好管好各类扶贫资金,切实完善硬件基础,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让贫困群众早日摆脱贫困、步入小康。

  孙雪涛说,一是着力破解产业市场“两张皮”问题,不断培育“独一份、特别特、好中优、错峰头”的特色富民产业,进一步强化“养得好种得好不如卖得好”的理念,开发“网红”产品,通过电子商务实现农特产品与市场的精准对接,促进产业增效农民增收。二是着力破解易地扶贫搬迁稳不住的问题,坚持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解决条件性贫困的治本之策,全面推进农村“三变”改革,提高农民在土地增值收益中的分配比例,积极探索“进城入镇+原地分配过渡性生产周转房”的形式,切实解决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后顾之忧。三是着力破解农村环境不美的问题,全面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将改厕、治污作为新农村建设的强制性措施,强化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大力发展全域乡村旅游,努力把“美丽资源”变为“美丽经济”。四是着力破解“干部干、群众看”的问题,强化感恩教育、廉耻教育和能力提升,激发脱贫内生动力,鼓励引导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主动参与扶贫。五是着力破解基层组织“不给力”的问题,加大软弱涣散基层组织“换血”力度,把有想法、有见识、有能力的致富带头人、返乡创业青年、大学生村官以及优秀乡镇干部充实到“两委”班子,在扶贫主战场上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六是着力破解乡村治理无抓手的问题,充分利用陇南发布和陇南乡村大数据系统,引导群众组建微信群、“朋友圈”和“网上村庄”,通过互联网让群众“睁眼”看世界、掌握致富经,让信息多跑腿、群众少跑路,不断提高乡村治理现代化水平。

  孙雪涛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坚定了陇南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信心和决心。陇南要始终坚持“尊重规律、敬畏自然”的原则,将生态文明建设常抓不懈,对“三高”项目实行“一票”否决,坚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努力为子孙后代留下永不枯竭的“绿色银行”。

精彩推荐

  • 2018金城西固迎春灯会2月8日开灯 能工巧匠“绣”花灯(图) 2018金城西固迎春灯会2月8日开灯 能工巧匠“绣”花灯(图)
  • 甘肃籍科学家姚檀栋荣获CCTV年度科技创新人物 甘肃籍科学家姚檀栋荣获CCTV年度科技创新人物
  • 甘肃肃南生态好转 野生动物频繁出现 甘肃肃南生态好转 野生动物频繁出现
  • 高墙内,兰州监管民警们都在忙些啥? 高墙内,兰州监管民警们都在忙些啥?
  • 敦煌莫高窟今年网约门票每日仍限额发售6000张 敦煌莫高窟今年网约门票每日仍限额发售6000张
  • 兰州500只流浪动物大搬家 兰州500只流浪动物大搬家
  • 陇南西和县:双胞胎宝宝早产3个月盼救助 陇南西和县:双胞胎宝宝早产3个月盼救助
  • 天水市民在藉河边休闲散步 天水市民在藉河边休闲散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