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陇南西和县:双胞胎宝宝早产3个月盼救助

18-01-22 08: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1.63公斤和1.2公斤!

  双胞胎宝宝早产3个月盼救助

  中国甘肃网1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张丹 文/图)2017年12月3日,西和县稍峪乡的小琴产下了一对只有七个月的双胞胎早产儿,其中大女儿1.63公斤,小女儿只有1.2公斤。由于过于早产,双胞胎一出生就被转移到医院重症监护室的保温箱内接受治疗。“两个宝宝在医院治了一个多月,花了二十多万元,我们实在拿不出来更多的钱了,可是我们不想放弃!希望大家能帮帮我们。”近日,山穷水尽的小琴夫妇求助兰州晚报,希望有好心人能救救他们的一对双胞胎女儿。

  1月20日,记者在兰大二院附近的一间出租房内见到了小琴和他的爱人小军,这对初为父母的年轻夫妇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2017年,26岁的小琴怀上了双胞胎,一家人喜出望外。回忆起当时保胎的情景,小琴满是幸福。2017年12月3日凌晨,小琴突然身体不适,当即赶往兰大二院,剖腹产先后生下了一对双胞胎女儿。因为早产,姐姐体重仅1.63公斤,妹妹也只有1.2公斤。医生诊断姐妹俩都是“极低出生体重儿、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症、房间隔缺损和脑室内出血”。因为肺部发育不全,她们只能借助呼吸机的帮助才能呼吸,情况岌岌可危。医生建议,先转到新生儿重症监护室进行治疗,确保婴儿安全,等到婴儿脱离危险后,还要做开胸心脏手术。

  “好想亲亲她们,抱抱她们”。随后的日子里,手指头能数过来的探视成了小琴夫妇最大的期盼。看着保温箱里安静熟睡的女儿们,摸不着、抱不了,小琴红了眼眶。面对两个孩子,此时的夫妻俩顾不上内疚,因为高昂的治疗费是摆在他们面前最大的一个坎儿。

  记者了解到,小军与妻子小琴常年在外地打工,小军做建筑工,小琴在服装厂打工,月工资仅有3000多元,一家人的生活重担全都在这对年轻夫妇肩上,家里生活本就捉襟见肘,工资也只够基本糊口。

  经医护人员精心护理,两个宝宝目前还算稳定,“宝宝都长了,一个有2公斤,一个1.65公斤。但要告别保温箱,脱离生命危险的话,至少还要治疗一个月时间,之后还需要做开胸心脏手术。每天的医疗费用要大几千,实在负担不起。”说出这句话时,小军显得十分疲惫,在为孩子担忧的同时,又增加了许多压力。

  “这几年的积蓄加上亲朋好友借款,都远远不够付治疗费。现在医院已经欠费,真是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一边要照顾还在恢复身体的妻子和刚出生的孩子,一边又在联系着打听就近打工的事情,小军连摇着头说,钱可以慢慢赚、慢慢还,只希望孩子能健康长大。

  如果有好心人、热心企业想帮帮这对小姐妹,请拨打电话18609486292与记者联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