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甘肃籍科学家姚檀栋荣获CCTV年度科技创新人物

18-01-22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甘肃籍科学家姚檀栋荣获CCTV年度科技创新人物

姚檀栋资料图片

  中国甘肃网1月2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武永明) CCTV年度科技创新人物评选结果日前揭晓,1954年7月出生于我省通渭县、1978年毕业于兰州大学地质地理系、曾任中科院寒旱所所长、现为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长的姚檀栋院士获此殊荣。

  由中国科学院、中央电视台共同发起,联合科技部、教育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同举办的“科技盛典——中央电视台年度科技创新人物”评选活动,将聚焦年度中国科技领域的重大创新成果,全面展现中国科技取得的重大成就,自2011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了7届。目前,年度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科技创新人物(团队)”已经评出。

  2017年度科技创新人物分别是:陈天石陈云霁兄弟、王泽山、姚檀栋、朱锐、马晶、苏权科、付巧妹、陈和生、常进、何晓顺、黄大年。

  2017年度科技创新团队是:天地一体化广域量子通信技术研究团队、中科院深渊科考队、高速铁路技术攻关组。

  人物简介

  姚檀栋院士长期从事青藏高原冰川与环境研究,荣获2017年维加奖。他的研究揭示西风和季风相互作用是青藏高原环境变化区域差异的主要驱动力;他组织撰写的《西藏高原环境变化科学评估》报告为西藏自治区推进2015-2030生态屏障建设规划提供重要科学依据;他发起的第三极环境国际计划,促进国际青藏高原研究领域的深度交流;他作为首席科学家牵头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对推动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与发展、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将产生重要影响。

精彩推荐

  • 甘肃肃南生态好转 野生动物频繁出现 甘肃肃南生态好转 野生动物频繁出现
  • 高墙内,兰州监管民警们都在忙些啥? 高墙内,兰州监管民警们都在忙些啥?
  • 敦煌莫高窟今年网约门票每日仍限额发售6000张 敦煌莫高窟今年网约门票每日仍限额发售6000张
  • 兰州500只流浪动物大搬家 兰州500只流浪动物大搬家
  • 陇南西和县:双胞胎宝宝早产3个月盼救助 陇南西和县:双胞胎宝宝早产3个月盼救助
  • 天水市民在藉河边休闲散步 天水市民在藉河边休闲散步
  • 2018金城西固迎春灯会2月8日开灯 2018金城西固迎春灯会2月8日开灯
  • 陇南:神奇官鹅沟魅力冰雪游 陇南:神奇官鹅沟魅力冰雪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