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吴仰东在酒泉市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强调 始终坚持党的领导 紧贴中心服务大局 为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凝聚智慧贡献力量

18-01-16 11:06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吴仰东在全市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强调

  始终坚持党的领导 紧贴中心服务大局 为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凝聚智慧贡献力量

  中国甘肃网1月16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记者 谢磊) 1月15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党外人士座谈会,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通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市委书记吴仰东主持会议并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积极融入服务和保障发展大局,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稳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安疆出席会议并通报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市领导李永军、何谋保、胡晓华、李如檀、常亚霖及市政府秘书长张世俊出席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李如檀,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常亚霖,以及民革市委会主委、民盟市委会主委、民建市委会主委、民进市委会主委、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围绕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推动酒泉改革发展,从发展非公经济、挖掘包装文化旅游项目、“一带一路”建设、改善营商环境、发展戈壁农业、推动“三农”工作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发言后,吴仰东说,对各位党外人士提出的意见建议,市委、市政府将认真梳理研究,积极采纳吸收,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研究,一件事情一件事情落实,着力建设诚信政府、法治政府,实实在在为人民服务的政府。同时,市委、市政府将把历届市委、市政府的好做法一如既往地执行下去,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推动酒泉发展。

  吴仰东指出,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来看,面对经济形势复杂多变、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多种困难层层叠加的严峻形势,我市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聚力攻坚克难,积极主动作为,全市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努力奋斗的结果,也是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鼎力支持的结果。

  吴仰东强调,中共十九大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和长远角度,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宏伟蓝图,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代。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政治引领,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共同开启新时代我市改革发展的新征程,在项目建设、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环境整治等方面的具体实践中献计出力,真正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吴仰东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紧扣新时代奋斗目标,紧贴中心大局参政履职,聚焦民意民声开展监督,立足职能优势服务社会,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特点和优势,在深化改革上贡献智慧,在转型发展上主动作为,在生态建设上出谋划策,在民生建设上汇聚力量,共同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稳定发展。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勤于学习提高,增强参政本领,持续改进作风,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参政议政的历史使命。

  吴仰东最后强调,各级党委和组织、统战部门要积极发现和培养党外干部,加大党外干部选拔任用力度,强化党外干部监督管理,为打赢“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推动改革创新和全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培养造就一支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较强代表性和参政议政能力的党外干部队伍。同时,各级党委、政府要虚心接受党外人士监督,为他们更好地参政议政、履行职能创造条件、提供保障。特别是各级统战部门要尽心尽力架好“连心桥”,尽职尽责当好“娘家人”,构建“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努力使统战干部成为党外人士之友、统战部门成为党外人士之家。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酒泉市委会副主委、秘书长及部分成员,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市委有关部门、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精彩推荐

  • 新时代中国道路的全球化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图) 新时代中国道路的全球化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图)
  • 甘肃省政协召开第61次主席会议 冯健身主持 甘肃省政协召开第61次主席会议 冯健身主持
  • 2018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走进甘肃两当县(图) 2018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走进甘肃两当县(图)
  • 甘肃省律师协会宣传座谈会在兰召开(组图) 甘肃省律师协会宣传座谈会在兰召开(组图)
  • 以案释法 甘肃省律师协会公布20件典型案例(组图) 以案释法 甘肃省律师协会公布20件典型案例(组图)
  • 小陇画报|12张航拍图片告诉你,《纽约时报》《国家地理》为什么纷纷推荐甘肃?(51期) 小陇画报|12张航拍图片告诉你,《纽约时报》《国家地理》为什么纷纷推荐甘肃?(51期)
  • 甘肃临泽:乡村冬闲培训忙 甘肃临泽:乡村冬闲培训忙
  • 甘肃荣登《纽约时报》“2018全球必去的52个目的地”榜单 甘肃荣登《纽约时报》“2018全球必去的52个目的地”榜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