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吴仰东、张安疆走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机关并召开座谈交流会

18-01-08 15:37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提高政治站位 发挥职能优势 凝聚智慧力量 推动改革发展

  吴仰东、张安疆走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机关并召开座谈交流会

  中国甘肃网1月8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记者 谢磊) 1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吴仰东,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张安疆一同到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机关,走访看望机关领导干部,并与大家座谈交流。

  吴仰东、张安疆首先到市委机关,与石建明、王洁岚、李永军、李丽、胡晓华等市委领导及市委机关干部座谈交流。

  吴仰东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更高的工作要求。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酒泉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转型发展不懈努力。

  吴仰东强调,市委各部门及全体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靠制度管人管事,靠本事吃饭”的意识,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同心同德、同舟共济,积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献计出力。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着力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在法治轨道和深化改革的道路上,大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新时代全市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张安疆表示,今后,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把握大局和群众工作三大本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认真学习市委领导干部服从大局、务实敬业、优质高效的工作作风,带头做好各项工作,持续推进酒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吴仰东、张安疆与塞力克、李如檀、宋丽文、黄从光及全体机关干部座谈交流。

  吴仰东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政治制度,在全面依法治国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市人大常委会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运用法治思维和改革精神改进立法工作,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提高监督的民主性和有效性,进一步密切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全面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在新时代探索新实践、展现新作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塞力克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地坚持人民当家做主,毫不动摇地坚持依法治国,在各项工作中坚持市委领导,与市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全市人民同心,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广大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共同努力。

  张安疆在座谈会上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使命,践行宗旨,执政为民,依法行政,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恪守履职从政的道路高线和纪律底线,努力推动酒泉各项事业发展。

  在市政府机关,吴仰东在与李永军、曹国华、何效祖、席忠平、杨金泉、任晓敏和市政府机关干部座谈时指出,面对当前酒泉经济下行压力大,各项经济指标持续下滑的严峻形势,市政府一班人要以对党和人民事业无限忠诚的态度,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把全部精力投入到酒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上,通过不懈奋斗,努力实现全市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主动肩负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重任,走好每一步,干好每一天,以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解决问题,用苦干实干的精神努力推动各项经济指标晋位升级,奋力在全省做发展的排头兵。

  张安疆表示,今后,市政府将坚决维护市委权威,按照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立足发展,提振信心,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把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谋划好、落实好。

  最后,吴仰东、张安疆一行来到市政协机关,看望了杨小丽、秀荣、杨浩然、贾洁、常亚霖、何春山等市政协领导,以及酒泉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市政协机关干部。

  吴仰东强调,新时代、新征程、新呼唤、新责任,市政协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广大政协机关中共党员干部要恪守为民情怀,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党员使命,严格要求自己,广泛团结群众,凝聚发展合力,与全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和人民群众荣辱与共、肝胆相照、群策群力,继续推进改革,探索创新参政议政机制,为实现酒泉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张安疆在座谈时表示,将尽快熟悉酒泉、融入酒泉、奉献酒泉,并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接受政协监督和社会各界监督,加强政府与政协工作协商,进一步充实“双月协商座谈会”内容,提高会议质量,提升会议层次,充分借助政协力量,努力破解当前发展瓶颈和难题,加快转型升级发展。

  市政协主席杨小丽表示,今后,市政协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作用,完善监督内容和形式,拓宽协商渠道,增强协商建言的针对性,突出强化民主监督,突出强化自身建设,加强对政协委员的教育服务管理,确保履职实践,始终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生亮,市政府秘书长张世俊,市政协秘书长赵锋分别参加走访座谈。

精彩推荐

  • 酒泉日报社干部职工清扫积雪(图) 酒泉日报社干部职工清扫积雪(图)
  • 甘肃肃南:冬季乡村旅游火(组图) 甘肃肃南:冬季乡村旅游火(组图)
  • 临夏州十五届人大二次 政协临夏州十二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临夏州十五届人大二次 政协临夏州十二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 甘肃省森警开展冬季野营拉练 甘肃省森警开展冬季野营拉练
  • 图说甘肃丨雪地里最美的身影 图说甘肃丨雪地里最美的身影
  • 航拍定西:雪后初霁美如画 航拍定西:雪后初霁美如画
  • 玉门市市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帮助办事群众填表 玉门市市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帮助办事群众填表
  • 酒泉市肃州区:农户打理黄瓜枝条(图) 酒泉市肃州区:农户打理黄瓜枝条(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郭智强等同志职务任
2   天空之眼看陇原 ——中国甘肃网2017年
3   嘉峪关市、酒泉市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
4   图解:甘肃城乡居民医保整改 有这些行
5   张掖山丹县: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失学
6   甘肃省去年为民办10件实事全完成 累计
7   平凉市华亭县:挪出“穷窝”安新居
8   倾力帮扶 决战贫困——甘肃省纪委帮扶
9   图解:甘肃城乡居民医保整改 有这些行
10   【甘肃生态建设】巍巍子午岭重现“碧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