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十五届人大二次 政协临夏州十二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18-01-08 15:11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州十五届人大二次政协临夏州十二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人代会闭幕式上杨元忠马学礼王正君苟天宏郑筱筠等在主席台就座 马明杰主持 杨元忠马明杰马学礼等出席政协会议闭幕式 王正君主持

  1月7日,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闭幕大会。本报记者史有东摄

  中国甘肃网1月8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记者马龙 马博文) 激情驱散冬日的严寒,盛会承载人民的重托。1月7日下午,临夏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州委民族会堂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08名,实到278名,符合法定人数。

  州委书记杨元忠,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学礼,州政协主席王正君,州委副书记苟天宏、郑筱筠及州领导曹正民、蔚俊、王国志、刘富祯、魏建宝、舒国华、王建华、黄宝树、霍志亚、马国兴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杰主持大会。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是:马琼、马国兴、马明杰、马锦峰、王文红、王建华、尹宝山、安华山、刘富祯、朱殿昶、陈鸿、杨元忠、杨进明、吴国峻、逄秘书、高永平、黄宝树、舒国华、霍志亚。

  下午3时,马明杰宣布大会开始。

  会议首先通过了本次会议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34名临夏回族自治州出席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当选代表名单将报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确认;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补选马虎成为临夏回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斌、王淑琴、范红梅、唐东路为临夏回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委员,魏建宝为临夏回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主任。

  会议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依次通过了《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临夏回族自治州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临夏回族自治州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州级预算的决议》《临夏回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临夏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草案)的决议》;表决通过了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财政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名单。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马明杰作讲话。他说,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州委和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经过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这次会议是在我州迎来千载难逢重大发展机遇,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州委高度重视,杨元忠书记对开好这次大会、审议好各项工作报告提出了明确要求。杨元忠书记、马学礼州长、王正君主席等州上领导同志,自始至终以普通代表身份参加分团讨论,听取意见建议,和代表一同共商全州发展大计、共聚全州发展民智。杨书记、马州长在大会简报上,对积石山县州人大代表马义明等提出的意见建议作出重要批示,责成有关领导、相关部门、有关县(市)认真研究办理,这是多年来没有过的,这也是对代表意见建议办理的一种创新,充分体现了州委、州政府对代表意见建议的高度重视。对这次会议上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在明年的人代会上,我们将向代表作出满意的答复。

  马明杰指出,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讲政治、守纪律,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风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绘美好蓝图,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的责任担当。大会审议批准的各项报告决议,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反映了全州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和心声,表达了全州各族人民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这是一次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也是一次提振信心、凝心聚力的大会。

  马明杰最后说,新时代展现美好前景,新使命更加催人奋进。让我们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这次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同心同德、振奋精神、担当作为、锐意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临夏而努力奋斗!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中国甘肃网1月8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记者 尹始学) 政协临夏州十二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于1月7日上午在州委民族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委员307人,实到269人,符合法定人数。

  州委书记杨元忠,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杰,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学礼,州政协主席王正君,州政协副主席杨杰芳、马维刚、金存智、马文科、马维正、高桦、李国辉及秘书长肖永华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州委副书记苟天宏、郑筱筠及曹正民、蔚俊、王国志、刘富祯、魏建宝、舒国华、王建华、黄宝树、霍志亚、马国兴等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在家领导及州法院、州检察院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由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州政协主席王正君主持。

  担任今天大会执行主席的是:王正君、杨杰芳、乔跃俭、马维纲、金存智、马文科、马维正、高桦、肖永华、马正海、马世俊、马光辉、马应龙、马学志、马恩潭、马烨晟、马鹏举、王永平、孔令珍、尕藏久美丹贝坚参、冯战川、刘尚友、祁小军、苏廷明、杨志军、肖燕群、张开吉、张永华、陈利民、金有录、胡正强、海世伟、黄颖、韩延成。

  大会首先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本次会议《选举办法》;通过本次会议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在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补选政协临夏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和常务委员。选举李国辉为政协临夏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选举马国兴为政协临夏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大会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临夏州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王正君说,政协临夏州十二届二次会议,在州委的坚强领导,州人大、州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社会各方面全力配合,全体委员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期间,杨元忠、马明杰、马学礼等州上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开幕式和闭幕式,参加小组讨论并听取意见,与委员互动交流,共商临夏发展大计,充分展示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与会委员自觉担当履职重任,认真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充分体现了心系大局、服务中心、履职为民的使命情怀。部分委员提出的基础设施建设、旅游资源开发、造林绿化、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州委杨书记在大会简报上作出重要批示,责成分管领导、相关部门、有关县(市)认真研究办理,再次体现了州委对政协委员意见建议的高度重视。

  王正君说,2018年是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在临夏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置身新时代,投身新事业,人民政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二要全力服务发展,着眼全州大局谋划工作,立足政协实际开展工作,始终与州委、州政府同频共振,做到心中有大局、履职为大局,为推进全州发展作出新贡献、创造新业绩。三要有效凝心聚力,切实把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根本,为推动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增进最大共识度,凝聚强大向心力,汇集更多同行者,形成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四要勤勉履职尽责,紧紧围绕建设幸福美好新临夏,真诚协商、多建诤言,深入议政、共谋良策,发表意见理性务实而不脱离实际,沟通交流真挚坦诚而不敷衍对立,提出批评善意中肯而不偏执极端,切实运用好政协的话语权和影响力。五要严格修身律己,强化政协意识,牢记委员责任,真情履职、热情工作,勇于担当、忠诚为民,让组织放心、群众信任、社会尊重,自觉树立和展示委员良好形象。

  王正君说,新时代赋予新的使命,新起点期待新的作为,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临夏州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不断开创我州政协事业新局面。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不是州政协委员的省政协委员,没有州政协委员的州直和省属在临单位负责人,不是州政协委员的有关县(市)统战部长,州政协机关县级干部列席会议。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森警开展冬季野营拉练 甘肃省森警开展冬季野营拉练
  • 图说甘肃丨雪地里最美的身影 图说甘肃丨雪地里最美的身影
  • 航拍定西:雪后初霁美如画 航拍定西:雪后初霁美如画
  • 玉门市市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帮助办事群众填表 玉门市市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帮助办事群众填表
  • 酒泉市肃州区:农户打理黄瓜枝条(图) 酒泉市肃州区:农户打理黄瓜枝条(图)
  • 多条高速仍在管制兰州汽车南站全线停班 多条高速仍在管制兰州汽车南站全线停班
  • 定西漳县:打雪仗拍雪照 定西漳县:打雪仗拍雪照
  • 白银市平川区大力发展蔬菜种植(图) 白银市平川区大力发展蔬菜种植(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郭智强等同志职务任
2   天空之眼看陇原 ——中国甘肃网2017年
3   嘉峪关市、酒泉市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
4   图解:甘肃城乡居民医保整改 有这些行
5   张掖山丹县: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失学
6   甘肃省去年为民办10件实事全完成 累计
7   平凉市华亭县:挪出“穷窝”安新居
8   倾力帮扶 决战贫困——甘肃省纪委帮扶
9   图解:甘肃城乡居民医保整改 有这些行
10   【甘肃生态建设】巍巍子午岭重现“碧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