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张伟文:讲好人文故事 做好特色品牌 把特色优势资源培育成富民支柱产业

18-01-08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张伟文在参加红古代表团皋兰代表团分团审议时说——讲好人文故事做好特色品牌把特色优势资源培育成富民支柱产业

  中国甘肃网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魏奇峰)1月7日上午,市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伟文在参加红古代表团、皋兰代表团分团审议时说,要把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与乡村特色优势资源有机结合,深入挖掘整理历史人文故事,传承精神文脉,不断提高地方吸引力和品牌影响力,在此基础上培育富民支柱产业,拓宽致富增收渠道,让乡村更美、村民更富、生活更甜。

  在红古代表团分团审议时,代表们围绕红古区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自然资源,深入探讨了乡村特色旅游的打造之方、煤电企业的破冰之举、地区经济的振兴之路。张伟文边听边记,对大家的建议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不论是乡村振兴还是企业发展,都要做好舍得文章,学习榜样力量,紧跟时代步伐,勇于开拓进取,在转型升级中提质增效,在创新发展中稳中求进。最后,张伟文就如何回应人大代表的监督和批评时强调,政府要以“闻过则喜、兼听则明”的心态,认真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扎实整改落实。他希望人大代表履行好代表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不断鞭策政府改进工作,更好地服务群众、推动发展。

  “融入多种文化元素,讲好白兰瓜的故事,让‘瓜果之城’真正飘香。”张伟文在皋兰代表团分团审议时,同来自乡镇和非公企业的几位代表,再次将讨论的重点聚焦在乡村振兴和实体经济的发展上,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张伟文边听边记,不时与代表们沟通讨论,回答代表们的问题。张伟文指出,完成《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重在落实。各县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牢固树立上下联动、区域融合的发展共识,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有效推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建设。

精彩推荐

  • “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与可持续发展高端论坛”在兰州大学开幕(组图) “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与可持续发展高端论坛”在兰州大学开幕(组图)
  • 庆阳镇原县:瓜果蔬菜助力群众脱贫致富(组图) 庆阳镇原县:瓜果蔬菜助力群众脱贫致富(组图)
  •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