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小雪”到陇原气温持续走低

17-11-23 10: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叶满山

  原标题:“小雪”到陇原气温持续走低

  中国甘肃网11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滕效宏) 11月22日,来自气象部门的最新消息称,短期内,省内各地天气较好,河西五市部分地方伴有4到5级西北风。受此影响,省内各地气温持续较低。

  受冷空气影响,不但给我市带来阵性大风天气,而且将我市的气温进一步拉低,天气冷了,市区很多流动小摊贩心里却暖洋洋的,口罩、手套和热饮成了市民的首选。西站十字一摊贩说,最近几天他的手套、暖宝宝卖的都比较好。

  据兰州中心气象台的气象专家介绍,11月22日的甘南、陇南两州市局部地方出现了小雪(雨),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各地的气温持续较低,天气寒冷。

  据兰州中心气象台的最新观测资料显示,预计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另外,河西五市部分地方伴有4到5级西北风。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

  23日,我市为多云转晴天气,气温在-3℃至7℃之间;24日,我市天气晴好,气温在-3℃至9℃之间;25日,我市为晴好天气,气温在-3℃至9℃之间。气象专家介绍,由于最近早晨的气温比较低,天气显得寒冷;午后市区空气相对湿度一般在40%左右,天气干燥,为适应冬天空气干燥的特点,建议人们应经常给自己“补水”,多吃水果、蔬菜,多吃一些比较清淡的食物,以缓解干燥气候对于人体的伤害。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表示降雪的起始时间与程度,进入小雪节气,意味着气温持续走低,天气寒冷,降水状态由雨变成雪。小雪与雨水、谷雨等节气一样,都是反映降水多少的节气,它不同于我们日常所指降雪强度较小的小雪。进入该节气,我国广大地区西北风开始成为常客,气温下降。强冷空气影响时,常伴有入冬第一次降雪。民间有“冬腊风腌,蓄以御冬”的习俗。小雪后气温急剧下降,天气变得干燥,是加工腊肉的好时候。此外,这个季节可以吃些羊肉、牛肉、鸡肉等温补食品。

精彩推荐

  •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