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新时代 新甘肃】肃州:让十九大精神随身随心 社区贴心服务获居民点赞

17-11-20 18: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编辑:刘姗

  原标题:【新时代新甘肃】肃州:让十九大精神随身随心社区贴心服务获居民点赞

  11月17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甘肃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河西线采访团走进酒泉。图为肃州区金泉路社区副主任焦东萍向记者介绍该社区在“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的典型做法。(每日甘肃网记者董文龙/摄)

  每日甘肃网记者 周飞

  “谁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这是真正免费的,真是了不得。”73岁的李世杰向记者聊起社区的工作时脸庞洋溢出最朴实的幸福感。老人是酒泉市肃州区金泉路社区的一名普通居民,也是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直接受益者。

  11月17日上午,“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河西线采访团走进酒泉市肃州区。

  金泉路社区地处肃州老城区东郊城乡结合部,区内居民4166户,10387人。结合省上的“三纠三促”专项行动,社区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水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积极解决民生问题,着力为群众谋福祉。

  该社区副主任焦东萍说,作为居家养老服务的一项内容,爱心餐厅为区内60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的中餐与晚餐。针对部分生病或者腿脚不便的老人,社区的党员干部还自发为老人们上门送饭。

  李世杰老人动情地说:“我们社区的老年人比较多,社区的干部们就定期上门为老人们收拾家务,购买所需的生活用品,帮着处理各种事情。我们感觉社区的干部们就跟家人一样,对他们也是相当信任和依赖。”

  当日的金泉路社区一站服务大厅内,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的处理居民的各项事务。居民党员王大妈感慨道,现在办理一些手续很便捷,只要到服务大厅一趟,一站式的服务就可以把所有的手续一次办好,再也不像过去了,一件事情跑个三四次。

  肃州区金泉路社区党总支编印的《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百姓小手册》

  谈及社区最近开展的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情况,王大妈从口袋掏出了一本小册子——《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百姓小手册》。她说:“这本小册子大小合适、方便携带,内容通俗易懂,插图幽默有趣,没事掏出来翻翻,能学习了解十九大精神,真是个好东西。”

  焦东萍解释说,社区以“口袋书”的形式,把五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内容编成小册子。册子条例清晰、重点突出、朗朗上口,且便于随身携带学习,社区干部在入户和群众办事时免费分发,帮助解读,切实将十九大精神传到了千家万户。

  据悉,自7月份以来,按照省市区纪委的相关要求,金泉路社区列出了“三纠三促”问题及整改清单,层层细化责任,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确保各项具体整改工作有人管、有人抓、能落实,不漏死角、不留盲点。同时,各部门、各网格支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查摆出的问题主动认领,对照整改清单逐条逐项、逐人逐事进行自查,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有效的措施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精彩推荐

  • 【 航拍甘肃】陇南康县王坝镇大水沟村变身美丽乡村(视频) 【 航拍甘肃】陇南康县王坝镇大水沟村变身美丽乡村(视频)
  • 【航拍甘肃】“花开舟曲”文化工程系列宣传片(视频) 【航拍甘肃】“花开舟曲”文化工程系列宣传片(视频)
  • 【领航新征程】陇南阔步迈上大数据新时代 【领航新征程】陇南阔步迈上大数据新时代
  • 【领航新征程】陇南康县大水沟:昔日“烂泥滩” 如今画中游(图) 【领航新征程】陇南康县大水沟:昔日“烂泥滩” 如今画中游(图)
  • 【领航新征程】康县凤凰谷村:“党建+”新模式 大数据助推乡村旅游发展(图) 【领航新征程】康县凤凰谷村:“党建+”新模式 大数据助推乡村旅游发展(图)
  • 【领航新征程】康县大堡镇庄子村:千年手工造纸技艺的非遗传承(图) 【领航新征程】康县大堡镇庄子村:千年手工造纸技艺的非遗传承(图)
  • 【领航新征程】金昌市双湾镇养老院:给五保老人一个温馨的家(图) 【领航新征程】金昌市双湾镇养老院:给五保老人一个温馨的家(图)
  • 甘肃省信访局开展媒体开放活动 打造阳光信访更好服务群众(图) 甘肃省信访局开展媒体开放活动 打造阳光信访更好服务群众(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2018年“国考”今日9时开始报名确认 截
3   【领航新征程】永昌:一个全国文明家庭
4   庆阳:车辆坠河沟5人被困 警民联手救援
5   甘肃省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下放各院校
6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追授李钢、冯小平同志
7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隧道实
8   胡泽君在甘肃省宣讲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9   【领航新征程】陇南师专电商学院:培养
10   2018年“国考”今日9时开始报名确认 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