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迈向实现美好梦想的新征程——五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7-11-20 08:1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刘姗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原标题:迈向实现美好梦想的新征程

  ——五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甘肃日报评论员

  科学划分发展阶段,以相互联系和不断递进的发展阶段推进党和国家事业,是我们党非常管用和有效的治国理政重要经验。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进一步统一思想、激发干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党的十九大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行了战略规划:第一个阶段,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具有连续性和前瞻性的战略安排,为我们描绘出催人奋进的宏伟蓝图。这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任务书,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路线图,必将激励中华儿女团结奋进、凝聚起继往开来的磅礴力量。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从现在起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要“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从甘肃省情分析,这些部署尤其具有指导性和针对性。全省上下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更好立足实际,努力在用好特殊优势、解决重大问题、弥补发展短板上狠下功夫、确保实效。同时,要深入研究、积极谋划,在各领域形成一套管用的机制和办法,力争通过“七大战略”的实施,推动我省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有大幅提升。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甘肃最紧迫、最繁重的任务,就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要清醒地看到,脱贫攻坚任务仍然十分艰巨,时间紧、担子重、困难多,全省上下必须拿出十二分的干事劲头,自加压力、顽强拼搏。要盯紧时间节点,把握节奏、保证质量,有力有序推进脱贫攻坚;要把牢脱贫目标,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做深做细各项工作,确保严格达标;要下足绣花功夫,逐村逐户扶持,逐村逐户算账,逐村逐户验收,全过程做到“到村到户”;要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效果到位,切实解决好产业、饮水、道路、教育、住房和大病医疗等问题;要防止虚假脱贫,严格落实相关标准和程序,科学核算“收入账”,绝不允许投机取巧、心存侥幸,做“巧账”搞数字脱贫。

  迈进新时代,聚力新征程。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前进号角。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锲而不舍、接续奋斗,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精彩推荐

  • 白银市靖远县绿源合作社社员培育蔬菜种苗 白银市靖远县绿源合作社社员培育蔬菜种苗
  • 白银市平川区积极开展秋覆膜全膜双垄沟播技术推广工作 白银市平川区积极开展秋覆膜全膜双垄沟播技术推广工作
  • 【陇原工匠】柴国梁:情系电解 匠心筑梦 【陇原工匠】柴国梁:情系电解 匠心筑梦
  • 【陇原工匠】潘从明:滴水掘金 精炼人生 【陇原工匠】潘从明:滴水掘金 精炼人生
  • 【领航新征程】舟曲土桥子村:党员引领 打造“葡萄庄园”的美丽藏乡(图) 【领航新征程】舟曲土桥子村:党员引领 打造“葡萄庄园”的美丽藏乡(图)
  • 甘南舟曲各皂坝村:让藏乡“六尺巷”成为美丽乡村的典范(图) 甘南舟曲各皂坝村:让藏乡“六尺巷”成为美丽乡村的典范(图)
  • 智慧农业带领农民走上增收致富路——记兰州市榆中县“互联网+设施农业”发展模式(图) 智慧农业带领农民走上增收致富路——记兰州市榆中县“互联网+设施农业”发展模式(图)
  • 截至10月底 兰州市查处16类突出交通违法数量是去年同期的3倍(图) 截至10月底 兰州市查处16类突出交通违法数量是去年同期的3倍(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2018年“国考”今日9时开始报名确认 截
3   【领航新征程】永昌:一个全国文明家庭
4   庆阳:车辆坠河沟5人被困 警民联手救援
5   甘肃省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下放各院校
6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追授李钢、冯小平同志
7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隧道实
8   胡泽君在甘肃省宣讲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9   【领航新征程】陇南师专电商学院:培养
10   2018年“国考”今日9时开始报名确认 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