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观察 >> 政经

【领航新征程】舟曲土桥子村:党员引领 打造“葡萄庄园”的美丽藏乡(图)

17-11-20 09: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马翔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甘肃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舟曲大川镇土桥子村

  中国甘肃网11月19日讯 (本网记者 张文良 叶满山 文/图) 19日下午,“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甘肃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团一行来到舟曲大川镇土桥子村参观采访,了解当地的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情况,并品尝了村子里农户自家种的葡萄以及香甜可口的葡萄酒。

舟曲大川镇土桥村文化长廊

  据了解,土桥子村全村现有125户538人,耕地面积248亩(人均0.46亩),该村交通方便,气候宜人,适宜多种作物生长。2013年,中组部帮扶组将土桥子村确定为扶贫示范点。

  近年来,在中组部定点帮扶下,土桥子村党支部带领广大群众积极发展以经济林果业和农家乐为主的富民增收产业。目前,全村共有经济果树近3万株,其中葡萄树1.4万余株,还种植有油橄榄、花椒树、石榴树、大樱桃等。

土桥村内村容整洁,小溪潺潺

  村支书袁中稳告诉记者,村民前几年的主要经济来源是种植葡萄,平均每家的收入为4000元左右,生活进入脱贫阶段。2015年,村里派技术员前往兰州学习酿制葡萄酒技术,在村里妇联主席的带领下,开始尝试酿造葡萄酒,并且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以前每家种植葡萄的收益为4000元,现在开始销售葡萄酒以后,每户的收入基本都能超过一万元。”袁中稳在接受采访时说到,村子里现在有农家乐8家,其中规模较大的3家,规模较小的5家,年待客量近6万人次,另外还有20家正在建设中。

宁耀棠接受采访

  “萄园聚”,听起来就很有归属感,这是宁耀棠给自己即将建成的农家乐所起的名字,按照他的意思,有缘千里来相聚,到了这里,都是朋友。

  宁耀棠是村里的一名普通党团,他说,因为有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他才有信心做一个独具特色,让游客有归属感的农家乐。“政府为建设农家乐的农户都提供政策贷款,可以享受半息福利,以后还会发放一些政府补贴”,宁耀棠充满信心地说。

土桥村村民家

  说起未来农家乐的发展,宁耀棠自信地讲到:“现在党的政策这么好,福利这么优厚,我有信心将农家乐办得越来越好,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来村里游玩,为村里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精彩推荐

  • 撸起袖子振兴乡村 定西市安定区村民种菜忙 (图) 撸起袖子振兴乡村 定西市安定区村民种菜忙 (图)
  • 践行十九大精神 张掖肃南县“快乐老乡”文艺汇演进村(图) 践行十九大精神 张掖肃南县“快乐老乡”文艺汇演进村(图)
  • 候鸟来兰过冬 候鸟来兰过冬
  • 酒泉:民族乡里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酒泉:民族乡里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 推动经济冲过险滩激流——当前甘肃省经济大势述评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 推动经济冲过险滩激流——当前甘肃省经济大势述评
  •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兰州—西安—成都将实现全高铁出行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兰州—西安—成都将实现全高铁出行
  • 兰渝铁路通车推动阆中旅游产业发展(图) 兰渝铁路通车推动阆中旅游产业发展(图)
  • 甘肃省统计局发布1至10月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前10月城镇新增就业41.16万人 甘肃省统计局发布1至10月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前10月城镇新增就业41.16万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临夏州通报9起“三纠三促”专项行动中
2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兰州—
3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4   甘肃省高职院校迎来首批“一带一路”沿
5   中央宣讲团走进兰州大学 宣讲党的十九
6   甘肃省高院出台相关《意见》 全面加强
7   十九大的阳光洒满甘南高原大地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 临夏、白银、西宁城
9   H5 |热血浇铸历史丰碑 讲述红军在甘南
10   H5 |走一走人文天水 看一看青黛陇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