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截至10月底 兰州市查处16类突出交通违法数量是去年同期的3倍(图)

17-11-20 09: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全覆盖零容忍严管重罚交通违法

  截至10月底,我市查处16类突出交通违法数量是去年同期的3倍

  交警整治交通

  在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中,兰州警方以全覆盖、零容忍的态度,对“四乱”等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实行严管重罚,尤其对个别无视法律法规,拒不服从执法管理,肆意辱骂、殴打执法人员,或罔顾事实造谣惑众、诽谤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的不法行为,各级公安机关会同法检部门,坚决利用法律武器,依法从重从快查处,强力维护法律尊严和民警执法权益。

  严打暴力抗法立规矩

  随着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的深入推进和严管力度的不断加大,出现个别无视法律法规,拒不服从执法管理,甚至辱骂、殴打执法人员,暴力阻碍执法、妨害公务的违法犯罪行为,对此,各级公安机关坚决依法查处,立法律规矩,正尊法风气。七里河、城关、安宁公安分局和永登县公安局在抽调精干警力上街参加交通整治工作的同时,对辖区发生的阻碍交警执行职务和妨害公务案件依法果断查处,严厉打击此类违法犯罪活动,强力保障交警依法执行公务,有效捍卫法律的尊严和执法威权。

  8月20日上午9时30分许,七里河交警大队协警张某某在五星坪附近执勤时,发现一辆小型客车逆向行驶,遂上前拦停检查。驾驶员李某拒不配合,并用随身携带的不锈钢水果刀威胁协警张某。随后,交警大队增援警力将李某扭送至辖区小西湖派出所审查。经调查取证后,派出所当天对犯罪嫌疑人李某以妨害公务罪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8月5日14时许,交警支队盐场堡高速交警大队民警在天水路广场劝离违停车辆时,驾驶员刘某拒不配合,并辱骂、推搡执法民警,阻碍执法。民警在对刘某警告无效的情况下,采取果断措施,将刘某进行控制,后经城关分局雁西路派出所调查取证,依法对阻碍执行职务的刘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8月15日凌晨,交警支队东岗大队民警在东湖宾馆十字进行路检路查时,发现车牌号为甘A8OD**的小型车驾驶人刘某涉嫌“酒驾”违法行为。民警在对其进行酒精检测时,对方拒不配合,且辱骂、脚踹执法人员。后经检测刘某涉嫌醉酒驾驶。刘某被予以刑事处罚,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驾驶证。

  严查造谣辱警树形象

  在大整治行动中,个别机动车驾驶人因违章被罚,心怀不满,罔顾事实造谣惑众,通过手机在网上恶意攻击抵毁民警执法,败坏公安机关的形象。对此,公安部门及时取证,强力打击,维护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

  8月10日上午,七里河公安分局滨河西路派出所文职李某、女民警李某驾乘一辆警车返回单位途中,一辆号牌为甘A377U7轿车驾驶人不文明驾驶,险些造成交通事故。民警李某当即指出对方不文明驾驶行为时遭到辱骂,且违法行为人事后将手机拍摄的视频发到微信群公然侮辱李警官。随后,分局秀川派出所迅速调取相关视频资料,确定违法嫌疑人苏某某,并于次日作出依法行政拘留10日并处500元罚款的处罚。

  3月16日,市公安局网安部门在网上巡查发现一则“兰州交通违法清零行动开始,从即日起兰州可不计分处理交通违法”的信息,在网上以及兰州人的朋友圈里迅速传开。经交警部门核实,此为一条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虚假信息,有关部门迅速指令辖区七里河分局秀川派出所立案查处。派出所接警后,迅速行动,于当天将涉案嫌疑人王某抓获。现已经查明,王某在兰州一家汽车销售公司上班。3月15日,他通过微信群看到这则“兰州交通违法清零活动开始”的消息之后,为提高其公司的知名度和网页点击率,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通过手机将该信息发布到其就职的某汽车销售公司微信公众平台上。王某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派出所依法对其给予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

  3月16日,甘肃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安某,使用手机在公司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兰州交通违法清零行动开始了”的谣言,网民点击量106条。次日上午,秀川派出所民警在南滨河中路将其抓获,对其进行训诫教育,并处以500元罚款。

  截至10月底,兰州警方查处16类突出交通违法数量是去年同期的3倍多。其中,查处行人违法数是去年同期的2090多倍;查处电动车、非机动车违法数是去年同期的410多倍;查处机动车乱鸣号数是去年同期的70多倍;查处机动车乱停放数是去年同期的5倍多;拘留交通违法行为人数是去年同期的3倍多。尤其是市政法委牵头,公检法紧密配合,树立法律权威,强化法律保障,建立“轻刑快办”、“快诉快审”机制,对阻碍执行职务的33名违法人员实施行政拘留,对妨害公务的8名犯罪嫌疑人给予刑事拘留,5人已被移送起诉并判决执行刑罚。同时,交警部门集中曝光了326起典型违法行为和斑马线不礼让行人行为,极大地激发了人们自觉崇尚文明出行、拒绝交通违法的意识,形成了全社会尊法守法的新风气。

  首席记者 葛强 特约记者 魏立武 李悦郡 文/图

精彩推荐

  • 兰州市考核检查六大出入口环境整治及提升改造情况 城市出入口愈加整洁靓丽(图) 兰州市考核检查六大出入口环境整治及提升改造情况 城市出入口愈加整洁靓丽(图)
  • 陇南康县大堡镇庄子村:千年手工造纸技艺的非遗传承(图) 陇南康县大堡镇庄子村:千年手工造纸技艺的非遗传承(图)
  • 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发文通知 全省广泛开展向周信有等四位国医大师和全国名中医学习活动 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发文通知 全省广泛开展向周信有等四位国医大师和全国名中医学习活动
  • 定西临洮:饲草微贮助推精准扶贫  今年预计推广制作秸秆微贮饲料5万吨 定西临洮:饲草微贮助推精准扶贫 今年预计推广制作秸秆微贮饲料5万吨
  • 【领航新征程】山水清韵花桥村 乡村旅游富民路(图) 【领航新征程】山水清韵花桥村 乡村旅游富民路(图)
  • 兰州榆中县女教师14年不离不弃 真爱让瘫痪丈夫站了起来 兰州榆中县女教师14年不离不弃 真爱让瘫痪丈夫站了起来
  • 一名雕漆工艺师的坚守和情怀 一名雕漆工艺师的坚守和情怀
  • 兰州铁路局正式更名挂牌为: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 兰州铁路局正式更名挂牌为: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2018年“国考”今日9时开始报名确认 截
3   【领航新征程】永昌:一个全国文明家庭
4   庆阳:车辆坠河沟5人被困 警民联手救援
5   甘肃省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下放各院校
6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追授李钢、冯小平同志
7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隧道实
8   胡泽君在甘肃省宣讲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9   【领航新征程】陇南师专电商学院:培养
10   2018年“国考”今日9时开始报名确认 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