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视野”首届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在兰圆满落幕

17-11-19 10: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贾雯

  原标题:百万巨奖花落金城少年才俊美文动人

  中国甘肃网11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18日下午,由《视野》杂志主办,SEMIR森马快时尚服饰、兰州思源教育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甘肃银行等单位支持的“视野”首届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在兰州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来自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张雅芝同学获得了一等奖,周婕、叶陈一、劳斯德等同学获得了二等奖,唐雅碧、刘佳琪、胡潇等30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

  本次大赛是面向全国中学生公开征集优秀作文的一次公益性比赛,期间共收到有效稿件10361篇。最终,经过网络投票及评委打分等环节的层层筛选和综合考评后,来自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张雅芝同学拔得头筹,获得了10万元大奖及一等奖荣誉证书,周婕、叶陈一、劳斯德等同学获得了二等奖,奖金每人1万元,唐雅碧、刘佳琪、胡潇等30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每人奖“阳光行动”助学金1万元人民币(分四年发放)。

  “人没有死,也就没有生,人类也就没有了未来。”一等奖获奖作品《超人2050的终极使命》里这样写到。谁也没有想到一位中学女孩的作文里,竟然蕴含了如此深刻的人生哲理,发人深省。

  “此前,人工智能机器人大胜人类围棋高手的消息让我感想颇多,可以替代甚至超越人类的机器人究竟与人有何不同?”作者张雅芝告诉记者:“于是,顺着这个想法我就写出了这篇作文,也得出了心中求索的答案。人与机器最大的不同就是有信仰、有感情、有愿望,这才是人类文明发展的最大动力。”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平日里的张雅芝并非埋头苦学的学生,相反却是一个兴趣极其广泛、思想十分活跃的爽朗女孩,她用跳跃的思维和飞扬的文采才碰撞出了这样一篇鲜活的作品。

  本次大赛设置了高额的奖金,数目创造了迄今以来同类比赛之最。《视野》杂志创办于1997年,作为一本综合性文摘期刊,创刊20年来一直秉承新锐、人文、生活的办刊思路,赢得了读者及社会大众的肯定与信赖,深受大学生及青少年的喜爱。截至目前,《视野》已先后荣膺“国家百种重点社科期刊奖”,入选中央电视台“读者首选期刊”展播,并连续12年入围“中文期刊网络阅读亚洲排行前100期刊”。

精彩推荐

  • 【领航新征程】文县碧口融合“农旅”方式      “山货”借网走出大山(图) 【领航新征程】文县碧口融合“农旅”方式 “山货”借网走出大山(图)
  • 【领航新征程】文县碧口电商‘’达人‘’倾心帮扶  带领茶农走向致富路(图) 【领航新征程】文县碧口电商‘’达人‘’倾心帮扶 带领茶农走向致富路(图)
  • 林铎在榆中县北山地区调研时强调 夯实稳定可持续脱贫致富的基础确保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林铎在榆中县北山地区调研时强调 夯实稳定可持续脱贫致富的基础确保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 中国甘肃网获评十九大报道地方网媒“最具传播力媒体”称号(图) 中国甘肃网获评十九大报道地方网媒“最具传播力媒体”称号(图)
  • 甘肃省开展打击环资违法专项行动 污染饮用水水源等被列为专项整治重点 甘肃省开展打击环资违法专项行动 污染饮用水水源等被列为专项整治重点
  • 肩负好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四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肩负好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四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林铎:提高政治站位 精心组织实施 全面完成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任务 林铎:提高政治站位 精心组织实施 全面完成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任务
  • 甘肃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走进兰州北科维拓公司(图) 甘肃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走进兰州北科维拓公司(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2018年“国考”今日9时开始报名确认 截
3   【领航新征程】永昌:一个全国文明家庭
4   庆阳:车辆坠河沟5人被困 警民联手救援
5   甘肃省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下放各院校
6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追授李钢、冯小平同志
7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隧道实
8   胡泽君在甘肃省宣讲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9   【领航新征程】陇南师专电商学院:培养
10   2018年“国考”今日9时开始报名确认 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