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领航新征程】金昌市双湾镇养老院:给五保老人一个温馨的家(图)

17-11-18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本网记者 雷轶涵 文/图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有所养,老有所医,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为尽快解决五保老人供养等一系列难题,近年来,金昌市双湾镇积极推动农村敬老院建设工程,让孤寡老人感受到社会所给予的关爱和温暖。

 干净敞亮的老人院两人间宿舍

  11月14日傍晚时分,由甘肃省委网信办组织策划的“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采访团来到金昌市金川区双湾镇养老院,感受五保老人们在这里的晚年生活。

  养老院宽敞明亮的餐厅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力,正在吃饭的方汝立老人说,他今年62岁,无儿无女,这两年腿脚不便利,生活起居日益成为问题。双湾镇政府了解到情况后,便把方汝立接到养老院,现在老人的饮食起居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这里吃得好、睡得好,生病了有卫生院的大夫治疗,我们这些无依无靠的老年人也算是有个家了”方汝力满怀激动的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双湾敬老院作为镇级敬老院,自2016年3月投入使用以来,已入住五保供养老人26人,是金昌市解决养老服务问题的重要试点平台之一。除了让老人的基本生活有保障,还设有保健、休闲等功能区,逐步完善了生活照料、卫生保健、康复训练、文化娱乐、精神慰藉和临终关怀等功能。

  目前,双湾敬老院已建成三层框架综合服务楼和老人公寓各一栋,其中高标准老人宿舍27间、床位54张。敬老院现有五保及三无老人26人,其中最年长者为90岁。

  “这些老人们由政府全资供养,每人每年的经费标准是7000元,远远超过每人每年4000元的全省标准,为老人的身心健康提供了更好的保障。”双湾镇民政办主任马尚永说,“目前,该院的投资总额是960万元,政府计划再投入1000万元,完成公寓楼建设两栋,全面覆盖孤儿与残疾儿童的生活保障。”

精彩推荐

  •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