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11月1日起全面启用电子导游证 兰州4000余名导游完成换证

17-11-16 09: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11月1日起全面启用电子导游证

  兰州4000余名导游完成换证

  中国甘肃网12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刘蔚霞)记者昨日从市文旅局获悉,国家旅游局《导游管理办法》已于近日正式发布,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办法》对于导游执业管理、应履行的职责以及行为规范等均作出了更加明确的规定,导游吃购物店回扣、佣金可“吊证”,游客可扫码辨导游真伪。与此《办法》相适应,原IC卡导游证已于2017年10月31日停止使用,我市自11月1日起全面启用电子导游证。截至目前,已有4000多名导游完成了换证。

  据介绍,电子导游证采用网上申领、网上审批的方式,大大便利了申请人申领使用。游客、景区、执法人员等通过扫描电子导游证上的二维码识别导游身份。导游使用电子导游证、佩戴卡片式“导游身份标识”,并开启“全国导游之家”APP执业,导游的执业轨迹、评价信息、奖惩情况等,均归集于电子导游证,形成导游的“执业档案”。同时,《办法》在“导游执业许可”一章中集中规定了电子导游证的申请、审批、变更、撤销等程序和要求,便于导游、旅游部门等相关主体操作执行。

  据悉,即将于明年开始施行的《导游管理办法》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导游人员管理条例》和《旅行社条例》等法律法规制定,同时针对导游的相关行为又进行了更加细化的规范。

精彩推荐

  • 【领航新征程】天水众兴菌业:食用菌已成为现代农业的特色产业(图) 【领航新征程】天水众兴菌业:食用菌已成为现代农业的特色产业(图)
  • 十九大代表、510所所长张伟文宣讲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代表、510所所长张伟文宣讲十九大精神
  • 【领航新征程】天水麦积区:“潘苹果”走俏线上销售(图) 【领航新征程】天水麦积区:“潘苹果”走俏线上销售(图)
  • 兰州市公安局举行巡逻指挥艇首航仪式(图) 兰州市公安局举行巡逻指挥艇首航仪式(图)
  • 今年前10月甘肃省共办理省内异地就医结报26.35万人次 今年前10月甘肃省共办理省内异地就医结报26.35万人次
  • 胡泽君在甘肃省宣讲十九大精神时强调:奋力推进新时代审计事业新发展 胡泽君在甘肃省宣讲十九大精神时强调:奋力推进新时代审计事业新发展
  • 兰州市将严查黄河兰州城区段偷排、私排污水等行为 兰州市将严查黄河兰州城区段偷排、私排污水等行为
  • 兰州市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执法宣传活动(图) 兰州市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执法宣传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领航新征程】天水武山:以科技发展现
2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暨“我为新甘
3   酒泉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传
4   兰州交管部门约谈碧桂园要求限期整改
5   甘肃省举行2017年公路交通防汛减灾应急
6   甘肃省军区机关百余官兵赴会宁开展重温
7   白天巡查晚上夜查 就是为了兰州的空气
8   兰州市督查区县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进展
9   本周寒流过境 兰州低温跌至-2℃
10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强调 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