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观察 >> 生态

兰州市将严查黄河兰州城区段偷排、私排污水等行为

17-11-16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兰州市将严查黄河兰州城区段偷排、私排污水等行为

  年底前确保全面消除城区黑臭水体

  中国甘肃网11月16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丁炜娜) 为进一步改善黄河兰州城区段两岸生态环境,严厉查处偷排、私排污水及破坏市政排水设施行为,全面杜绝污水直排黄河,建立黄河兰州城区段两岸污水排放整治工作长效机制,兰州市政府下发了《黄河兰州城区段污水排放整治方案》。按照《方案》,兰州市将加快对现存3条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进度,确保在2017年底前全面消除城区黑臭水体。

  全面清理洪道垃圾、淤泥

  按照要求,兰州市对黄河兰州城区段河洪道、排水口开展全面排查,对所有疑似排放口进行定点观测、调查核实、摸清底数,对造成污水溢流的原因全面梳理研判,及时整治到位。同时在巩固完善已完成治理的4条黑臭水体基础上,全面清理洪道垃圾、淤泥,做好效果评估工作。

  与此同时,兰州市将全力对黄河兰州城区段河洪道开展生态整治。对黄河兰州城区段河洪道开展综合治理,对河洪道及周边区域垃圾、淤泥进行全面清理、及时清运;同时,加大对黄河兰州城区段河洪道周边棚户区治理,杜绝污水直排洪道,建立长效机制,提升河洪道及周边区域生态环境。

  严查各类污水偷排、私排行为

  兰州市还将严厉打击市政排水设施破坏行为。加大巡查力度,对发现的各类违法违规破坏、损毁、盗窃、穿凿、堵塞市政排水管网和污水处理设施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对造成污水直排黄河和其他环保问题的单位、个人进行严厉惩处,严格保障市政管网正常运行。严查各类污水偷排、私排行为。对工业企业、餐饮经营户、环卫清扫、垃圾渗滤液、动物屠宰等行为严查严管,加强源头管控,杜绝各类偷排私排污水行为。

  同时,在2020年底前,加快城区市政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加快城区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进度,将城区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分批列入年度城建计划,逐步完善城区雨污分流现状。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公安局举行巡逻指挥艇首航仪式(图) 兰州市公安局举行巡逻指挥艇首航仪式(图)
  • 胡泽君在甘肃省宣讲十九大精神时强调:奋力推进新时代审计事业新发展 胡泽君在甘肃省宣讲十九大精神时强调:奋力推进新时代审计事业新发展
  • 兰州市将严查黄河兰州城区段偷排、私排污水等行为 兰州市将严查黄河兰州城区段偷排、私排污水等行为
  • 兰州市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执法宣传活动(图) 兰州市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执法宣传活动(图)
  •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初心不改 矢志不渝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初心不改 矢志不渝
  • 甘肃省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下放各院校 贡献突出教师可不受学历等限制 直接申报教授、副教授 甘肃省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下放各院校 贡献突出教师可不受学历等限制 直接申报教授、副教授
  • 兰州市将出手根治共享单车乱象 相关管理办法预计年底前出台实施 兰州市将出手根治共享单车乱象 相关管理办法预计年底前出台实施
  • 甘肃推出13项改革举措支持创新创业 甘肃推出13项改革举措支持创新创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领航新征程】天水武山:以科技发展现
2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暨“我为新甘
3   酒泉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传
4   兰州交管部门约谈碧桂园要求限期整改
5   甘肃省举行2017年公路交通防汛减灾应急
6   甘肃省军区机关百余官兵赴会宁开展重温
7   白天巡查晚上夜查 就是为了兰州的空气
8   兰州市督查区县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进展
9   本周寒流过境 兰州低温跌至-2℃
10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强调 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