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领航新征程】天水众兴菌业:食用菌已成为现代农业的特色产业(图)

17-11-16 09: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叶满山

【专题】改革·印记领航新征程

金针菇生产流水线

  中国甘肃网11月15日讯 (本网记者 张文良 叶满山 文/图) 吃火锅的时候,金针菇是必点的菜品之一,那它们是如何生产的呢?15日上午,“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甘肃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团来到了位于天水的众兴菌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了解高科技作业下的金针菇的生产加工过程。

田源接受记者采访

  “这五年公司发展飞快,我也在业务能力方面提高了很多,希望在未来努力做出品质更好的金针菇”。众兴菌业科技公司二厂后段负责人田源告诉记者,目前他们采用的都是从国外引进的最先进的设备,从原料调配到接种,从育菇到成品包装,全部采用食用菌自动化、机械化生产,极大提高了食用菌生产效率,并且产品质量安全可靠,能有效抵抗市场风险,规模效应明显。

培养液废弃菌渣

  据田源介绍,该公司的食用菌种植都是使用农作物废料作为原材料,采菇后的废弃菌渣还可以用来烧锅炉,进行二次利用,从真正意义上做到了变废为宝,实现了资源的再生循环利用。这样的工厂化模式所需土地面积和劳动力较少,生产效率比传统模式提高约40倍。

汪国祥接受记者采访

  天水众兴菌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国祥告诉记者,公司始终以创新为经营之本,坚持不懈从事技术研发,不断创新,每年投资600余万元用于公司的技术研发。十九大以后,公司积极响应号召,计划在人才引进和技术创新领域投入更多的资金,在现在的基础之上更加努力,不断创新,争取走在世界食用菌研究和生产领域的前沿,形成较强的竞争力。

金针菇培育车间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公安厅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图) 甘肃省公安厅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图)
  • 图解丨嘿!你关心的兰州地铁开通时间、票价方案这里有! 图解丨嘿!你关心的兰州地铁开通时间、票价方案这里有!
  • “一会一节”文艺演出组召开“三区三州”少数民族文艺展演节目创排会 “一会一节”文艺演出组召开“三区三州”少数民族文艺展演节目创排会
  • 想当小小气象家吗!人大代表来科普啦(图) 想当小小气象家吗!人大代表来科普啦(图)
  • 天水市新建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培训会在麦积区举行(图) 天水市新建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培训会在麦积区举行(图)
  • 张智明带队督查2019年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筹备情况 张智明带队督查2019年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筹备情况
  • 图解:习近平的8句话 带你读懂“数字中国” 图解:习近平的8句话 带你读懂“数字中国”
  •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魏国柱检查指导我馆党建工作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魏国柱检查指导我馆党建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