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领航新征程】天水麦积区:“潘苹果”走俏线上销售(图)

17-11-16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叶满山

领航新征程

  中国甘肃网11月15日讯 (本网记者 叶满山 张文良 文/图) “你家乡天水的苹果好吃!”1965年秋,花牛村果农精心挑选出两箱刚刚采摘的苹果给毛主席寄去,表达对毛主席的敬仰,主席品尝后,非常喜爱,并在家中用天水苹果招待时任甘肃省省长的天水籍著名人士邓宝珊时如此称赞道。

工作人员展示花牛苹果

  11月15日上午,由甘肃省委网信办组织策划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甘肃省网络媒体大型采访团来到了天水市麦积区廿里铺工业园区,参观天水特产花牛苹果。

色泽艳丽的花牛苹果

  天水市麦积区是花牛苹果的原产地,由于独特的地理、气候资源条件,生长出的苹果,与其它国家和地区生产的苹果相比,果面色泽艳丽,果肉松脆,风味独特,口感好,被公认为与美国蛇果、日本富士齐名的世界三大著名苹果品牌之一。目前,天水市麦积区花牛苹果种植面积达41.2万亩,年产量45万吨,年产值13.4亿元,苹果收入已占全区农民人均纯收入的36%左右,成为天水市果品的主导产业。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天水市麦积区委、区政府确立了以“农业重点抓产业,产业优先抓果品,果品突出抓苹果,苹果着重抓花牛”的发展思路,按照现代农业发展要求,创新体制机制,强化政策扶持,在重点林果生产区域启动建成了城郊南山万亩优质花牛苹果基地、三新阳片区“三山一廊”花牛苹果基地等一批在省、市有较大影响的主导产业基地,有力地促进了全区花牛苹果规模化发展。

天水花牛苹果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贾福昌向记者介绍花牛苹果

  “我们的花牛苹果在双十一期间,网上销售4万件,交易额达93万元。”贾福昌笑着告诉记者,电子商务的发展给花牛苹果带来了新机遇,小小的苹果,带动了周边群众共同致富,让许多村民足不出户就能把花牛苹果卖到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

准备发往全国各地的花牛苹果

  现如今,以花牛苹果产业为依靠的农户在10万元以上的农有1298户,5万元以上的有5920户,全区农民人均果品收入占全区农民总收入的36%,花牛苹果为主的果品产业已成为天水市麦积区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性产业。

精彩推荐

  • 庆阳宁县:巧手剪出“致富梦” 庆阳宁县:巧手剪出“致富梦”
  • 国家可追溯产业(甘肃)备案中心在兰州新区挂牌(图) 国家可追溯产业(甘肃)备案中心在兰州新区挂牌(图)
  • 南木特:遇见一个民族的美好灵魂 南木特:遇见一个民族的美好灵魂
  • 兰州市榆中绿色优质农产品亮相天津(图) 兰州市榆中绿色优质农产品亮相天津(图)
  • 兰州市规范养犬 维护市容环境(图) 兰州市规范养犬 维护市容环境(图)
  • 兰州:交警昼夜巡查整治小街巷整治乱停车(图) 兰州:交警昼夜巡查整治小街巷整治乱停车(图)
  • 图解:定了!甘肃这三年学前教育要这么做↓↓↓ 图解:定了!甘肃这三年学前教育要这么做↓↓↓
  • 初冬时节 依山傍水的庆阳市宁县县城优美如画 初冬时节 依山傍水的庆阳市宁县县城优美如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