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正文
投稿

天水花牛苹果美誉万里 吸引外商前来采购(图)

2016-10-21 17:51: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王若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10月20日讯 (本网记者 王若瑜 文/图)一颗苹果能给种植它的人们带来什么样的变化?许多人想不到还能靠苹果发家致富,天水的人们就见证了花牛苹果给他们带来的奇迹。在2016年的花牛苹果签约大会上,来自巴基斯坦的Sewani Trading Company以及国内北京、上海、深圳、烟台等城市的果商现场签约果品6.05万吨,活动总计签约15.5万吨,金额达18.5亿元。

  据了解,截止2015年底,天水市果品种植面积达350万亩,其中花牛苹果153万亩,预计今年果品总产量265万吨、总产值90亿元,农民人均果品纯收入3000多元,以花牛苹果为主的特色果品产业,已成为天水市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据天水花牛苹果集团董事长贾福昌介绍,天水花牛苹果近几年不仅打开了国内市场,还凭借自身的价格优势,远销泰国、埃及、马来西亚等国。他说:“国外的人喜欢个头小一点的苹果,卖出去的价格能比国内翻一倍。”贾福昌在2003年,经一名西安客商介绍出口苹果到孟加拉国,后来他申请外贸权,开始自己做出口生意。很快,由于花牛苹果品质好,价格低,就在东南亚打开了市场。但贾福昌没有盲目的看好国外市场,他表示目前的重心在国内。为了保证苹果的质量,贾福昌采取农企对接的方法,精心挑选苹果,做到绿色无污染。

  贾福昌的努力没有白费,他的公司成长为天水最大的销售花牛苹果公司,同时还带动了周边村民,让很多人都富了起来。贾福昌说,自从2014年,潘石屹代言花牛苹果,注册了潘苹果这个品牌以后,花牛苹果的销量更大了。现在线上的销售额虽然不如线下,但逐渐有了起色,他正在考虑依托花牛苹果,开发其他相关产品。

  Sewani和杜小成签约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一名来自巴基斯坦的客商引起了大家的好奇。这名商人名叫Rasheed Sewani,他懂一点中文,还能熟练使用微信等软件谈生意。Sewani说,他去年七月第一次来天水,这次是专程来签约合作协议的。Sewani来中国的道路并不轻松,他需要从泰国转道北京再到西安,最后才能抵达天水,说到这里,sewani激动地伸出两根手指:“我需要走整整两天才能到这里!”据Sewani说,巴基斯坦对于苹果的需求量很大,从每年的十一月开始,巴基斯坦都要从中国进口大量苹果。在巴基斯坦,中国的水果很受当地人喜爱,除了苹果还有梨等水果。在Sewani看来,中国的苹果价钱很公道,巴基斯坦绝大部分人都有能力购买。他说:“我们和其他国家也有贸易往来,但是中国苹果是最好的。我觉得在巴基斯坦,每个人都能买得起中国苹果。”这些从中国采购的苹果,将从青岛港口出发,以海运的方式,经过六七天,到达巴基斯坦。

  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也让交易变得更加便捷。Sewani表示,巴基斯坦的人们可以从网上购买苹果,这样很方便,并且价格也不贵,对他们来说是一件好事。他还说:“在我来天水之前,我并不了解这里的苹果。但是现在,我看到了苹果的质量,尝到了苹果的味道,我相信以后会有更多的发展机会。”

  Sewani还表示,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给巴基斯坦带来了机遇。“我们和中国的友谊从很早以前就开始了,我来这里是想做长久的生意,不是一两年,而是十年,二十年,一直到永远。”他还坦言,中国对巴基斯坦而言是很重要的国家,巴基斯坦人民能从中国购买到任何需要的东西。

  Sewani告诉记者巴基斯坦的人们很喜欢中国的水果

  Sewani的合作人天水果商杜小成表示,Sewani这次来订了一百个集装箱的花牛苹果,他想看看市场反应,再做进一步的打算。杜小成说自己也非常期待和Sewani的进一步合作。

  美味的花牛苹果是天水人的骄傲。早在1965年秋,花牛村果农精心挑选出两箱刚刚采摘的苹果给毛主席寄去,表达对主席的敬仰,主席品尝后,非常喜爱,并在家中会见时任甘肃省省长的天水籍著名人士邓宝珊时用天水苹果招待他,称赞道:"你家乡天水的苹果好吃!"十多天后,花牛村的父老乡亲收到了毛主席委托身边的工作人员寄来的感谢信及那箱苹果的时令现金。从此,天水花牛苹果就美誉全国了。

  来到签约现场的很多人表示,他们都是被花牛苹果的美味和市场吸引而来的。北京的余晖说,自己去年销售了近一千万斤苹果,今年打算增加订单。在国内,花牛苹果的口碑非常好,消费者非常认可花牛苹果。

  从一颗苹果到如今天水人致富的支柱产业,花牛苹果实现了一颗苹果的逆袭,也帮助当地人实现奔小康的梦想。正是果农们注重质量,诚信经营,才让花牛苹果保持自己原有的口感,也正是人们及时转变思路,才让花牛苹果的美味能为更多的人多熟知,实现自己的致富梦。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王若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