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榆中绿色优质农产品亮相天津(图)

17-12-20 10: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榆中绿色优质农产品亮相天津

  “兰州百合”“北山荞面”“脱水蔬菜”引津门市民抢购

  甘肃特色农产品引来天津市民的追捧和点赞

  “点心又酥又甜,但又不腻!真好吃!”“胡麻油特有的味道香呀!”……12月18日,在“天津牵手甘肃·消费助推扶贫”活动启动仪式暨甘肃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推介会首日,来自天津的市民周以明夫妇一边对自己的品尝赞不绝口,一边不停地用手机拍照。当日在天津市举行的甘肃农产品推介会上,来自甘肃省7市州25个贫困县的60余家带动贫困户的龙头企业、合作社向广大天津市民推介了各自的“土特产”,其中包括兰州榆中南部山区冷凉型蔬菜、百合、小杂粮、胡麻油、甘草羊肉、黑美人马铃薯、邵康糕点、脱水蔬菜、牦牛肉等七大类37个品种集中亮相天津。引得广大天津市民追捧和点赞。

  据悉,此次推介会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天津援甘前方指挥部与甘肃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甘肃省农牧厅联合中国好食材股份有限公司等数家“国”字号企业举办。推介会充分加入创意元素,以互动推介、陈列展示、互动交流、现场签约等多种方式,全面展示甘肃现代农业发展成果,集中推介甘肃贫困地区特色优质农产品,塑造推广甘肃农业品牌。这是一次中国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新探索,旨在通过开展产业合作,深化扶贫协作内涵,积极探索精准扶贫新模式,加快甘肃贫困地区群众通过就业、创业尽早实现脱贫致富。其中榆中县作为天津宁河新区对县帮扶的贫困县,由徐波副县长带队,与天津市甘肃商会、天津市红旗农贸综合批发市场、天津市海吉星农产品物流有限公司、天津贸易开发区对接,对以兰州高原夏菜为主的榆中农特产品进行重点推介,有序开拓天津市场。榆中县供销联社、榆中县农林局带领11家农特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参加天津牵手甘肃消费助推扶贫暨甘肃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推介会。

  “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能让更多人深入了解榆中县特色优质农产品,帮助榆中县进一步塑造本土农业品牌,进而搭建有效的销售平台,通过消费助推产业扶贫,培育壮大农业产业,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也为榆中县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榆中县供销联社主任谈敦玉现场连线本报记者时说,在推介会上,贫困地区的企业、合作社代表、农民代表将现身说法,通过播放宣传片,让现场嘉宾对农产品的绿色生长环境、优质性状、丰富营养及生产加工现状进行生动直观地了解,还可以现场品尝苹果、百合等绿色新鲜农产品,零距离接触,用事实说话,让参会嘉宾对甘肃农产品进行“现场打分”。通过这次推介会看出,天津市民对榆中的百合、小杂粮等特别感兴趣,在现场品尝过程中就有天津市民订购,这对榆中县来说,特色农产品能通过消费助推扶贫,确实是极大的喜事。

  “消费扶贫在产业扶贫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实现贫困地区产业循环的重要链条。这次推介会,既是一次着眼长远的探索实践,也是一次产业扶贫方式的创新,更是充分发挥甘肃与天津特色及优势方面的探索。”省扶贫办主任任燕顺在天津推介会现场告诉记者,作为甘肃省的对口帮扶区域,天津市通过大力开展消费甘肃特色农产品,以扶贫的方式让甘肃更多的贫困群众依靠自己的智慧和汗水稳定脱贫,实现温饱型脱贫向发展型脱贫转变。

  榆中县是兰州高原夏菜的发源地和主产区,全县种植总面积42.1万亩,总产量100万余吨,年产值20亿元以上。2016年成功获批“全国特色高原夏菜知名品牌示范区”,在全国质检总局品牌价值评估中,高原夏菜品牌价值达到56.1亿元。全县有近6万农户从事高原夏菜种植,高原夏菜产业对全县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贡献率达到33%,高原夏菜产业已成为榆中广大农户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主导产业。目前,高原夏菜主要供应以长三角、珠三角为主的全国60个大中城市80个专业市场,已成为甘肃乃至西北最大的产地型“西菜东输、北菜南运”的集散中心,每年集散总量达到150万吨。

  首席记者 杨贵智 特约记者 祁梅 文/图

精彩推荐

  • 兰州市规范养犬 维护市容环境(图) 兰州市规范养犬 维护市容环境(图)
  • 兰州:交警昼夜巡查整治小街巷整治乱停车(图) 兰州:交警昼夜巡查整治小街巷整治乱停车(图)
  • 图解:定了!甘肃这三年学前教育要这么做↓↓↓ 图解:定了!甘肃这三年学前教育要这么做↓↓↓
  • 初冬时节 依山傍水的庆阳市宁县县城优美如画 初冬时节 依山傍水的庆阳市宁县县城优美如画
  • 今年庆阳市宁县引导群众种植蔬菜23.1万亩 今年庆阳市宁县引导群众种植蔬菜23.1万亩
  • 图解:定了!甘肃这三年学前教育要这么做↓↓↓ 图解:定了!甘肃这三年学前教育要这么做↓↓↓
  • 爱心汇聚公益梦想    新通力驾校、甘肃多识爱心基金会助力新征程(组图) 爱心汇聚公益梦想 新通力驾校、甘肃多识爱心基金会助力新征程(组图)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将于2018年7月5日~9日举办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将于2018年7月5日~9日举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